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京报:啥时候高考也药检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2日03:51

  如今什么全球化、技术进步、信息时代云云,兴奋剂早就没那么刀耕火种,已经步入后工业时代了。不过,再怎么先进,兴奋剂还只能强化体力,没有听说有能提高脑力的新货色。

  曾经见过敝族一位远房长辈,没事的时候一个人拿着扑克牌玩接龙,一旦接不下去了,常常就靠作弊通关。可见通常但凡有点机会,大部分人就容易出点过界的把戏,比如考试靠作弊、排队要加塞、求职凭送礼。真像古人那样,一根筋地玩君子不欺暗室,看见红灯,就算没车都不肯过马路的,绝对属于动物进化中的珍稀濒危品种。

  在体育圈越线更是家常便饭,只要裁判一转身,有的哥们就恨不能掏枪把对手废了。虚报年龄、谎报籍贯以至假报性别的,也都不稀罕。最常见的,就是服用九花玉露丸、乌龟王八汤之类的增强内力,拉丁文学名就叫兴奋剂。

  据说,如今欧洲的赛马、赛鸽比赛,也都用兴奋剂助力。鸽子用了兴奋剂之后刚刚地,那劲头,拍死个把老鹰跟玩一样。就跟张悟本老师门徒弟子一夜间桃李满天下一样,大概现在相信偏方赢大赛的运动员、运动鸽和运动马也越来越多,所以形势凶险到连下个棋都得验小便了。

  聂卫平是属于不信邪的,喊话说下棋靠这玩意纯粹扯淡。相信聂老这话大有道理,因为下棋用兴奋剂,就好比打麻将的时候,口袋里揣着大小王跟4个A想出老千。这牌牛是牛了,牛得不是地方。

  当年聂旋风横扫东瀛高手的时候,电视台每每都有直播。聂老玩到一半,有时会起身去休息室吸氧,这一出估计当时看过现场的兄弟都有印象。虽说聂老是因为身体硬件故障,吸氧是不得已,而且也不违反规则。但是当时就老觉得,我方吸氧而敌方没有,貌似不够公平。要吸氧就该大家都吸,否则好像我方无形中占了便宜,没有西门吹雪跟叶孤城那么硬碰硬,不够赢的好汉、输得光棍。再者说了,比方在胡同口跟邻居下棋,被对门王二麻子将军将得直吸氧,那不是让全胡同老少爷们笑话么,反正就是缺那么一点周郎“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举重若轻。

  这种想法当然很二,赢了才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所以兴奋剂也是古已有之。过去斗蛐蛐就讲究给蛐蛐喂辣椒,蛐蛐吃了这玩意,一上场眼睛瞪得跟李小龙一样。唐朝的时候全球第一运动不是足球,是斗鸡。人倒没怎么样,鸡倒霉了,各种装备猫腻见天被升级换代。除了自己的鸡得喂硫磺助杀气,身上还得撒芥末面,让敌鸡睁不开眼,类似小混混打架用的石灰包。

  如今什么全球化、技术进步、信息时代云云,兴奋剂早就没那么刀耕火种,已经步入后工业时代了。不过,再怎么先进,兴奋剂还只能强化体力,没有听说有能提高脑力的新货色。只是如今这么高科技,这玩意也很难说。没准有那么一天,全国高考或者公务员考试一结束,监考老师就一声大喝:考完的都别走,去厕所验尿!

  □王青笠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