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拿5块金牌很不易 团体冠军含金量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22日00:06
中国羽毛球队举行媒体见面会 李永波率爱将出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21日 广州报道) 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尘埃落定,中国队拿到7枚金牌当中的5枚,林丹夺冠之后羽毛球队在广州举行了一次红牛媒体见面会,总教练李永波率领蔡赟、傅海峰。王适娴、田卿、陈金、汪鑫、赵芸蕾等冠军出席,李永波表示能拿到5枚金牌很不容易了,其中他最看重两枚团体金牌。

  红牛媒体见面会开始之前,李永波就拿赞助商红牛开起了玩笑,“这次有红牛我们就拿了5块金牌,上届没有我们就只拿了4块。今天如果林丹不喝红牛,第三局体力可能真的够呛了,你不知道他那个罐子里是红牛吧?”

  羽毛球队丢掉了男双、混双两块金牌,但是李永波表示5枚金牌已经达到了他的预期,“只要拿冠军就开心,基本上是我想象的数量,两个团体拿了冠军,尤伯杯丢掉了我们就想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单项拿了3块,基本上是我们实力的体现。比较遗憾的是混双没有拿下来,都是意料之中的,这些年轻队员第一次打亚运会,我们有两个90后球员,我们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积累经验,锻炼队伍,从这个角度来说达到目的了,我们教练组非常满意的。”

  5枚金牌当中,李永波认为含金量最高的就是两个团体,他说:“含金量最高的当然是两个团体,10块金牌肯定要比一块重吧。我们羽毛球队都是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团体赛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尽管每一块金牌都很重要,一定要说重量的话肯定是团体最终,我们参加亚运会20个队员每个都有一个金牌。”

  这次羽毛球队成绩大丰收,但是李永波却强调要有危机意识,他说:“我们5枚金牌的过程,其实每一块都很激烈。就算决赛自己人内战的,半决赛还是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从我们整个队伍来讲,我们会好好的总结,居安思危,努力提高水平,保证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如果满足5块金牌的话,就容易出问题。尤伯杯就是盲目乐观,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