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迎娶阿芳需慎重考虑 汤导让我上一个台阶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3:36

  华奥星空11月21日广州电(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林丹以2-1击败李宗伟,夺得亚运会冠军。“或许是在最后的机会里,填补了大家对我全部期待中的一点空白。”林丹终于完成了全满贯的心愿。

  问: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

  答:最重要的一点是,亚运会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之一,我和李宗伟都打得非常努力,虽然今天很幸运拿到金牌,但是尊重李宗伟。今天的比赛里,他表现得非常顽强、非常出色。

  问:夺冠之后,你显得很激动?

  答:在我的职业生涯内,原本没有亚运会冠军,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填补了之前大家对于我期望中的空白。

  这或许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能够在最后的机会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问:谢杏芳和汤仙虎可以称为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个人,能作出评价么?

  答:谢杏芳一直陪伴这我经历了很多东西,雅典的失落、北京的金牌,一直到现在,经历很多东西。真的自己非常开心,她的性格比较契合我。

  汤仙虎,真的是因为他,让我的职业生涯上了一个台阶,他年龄大,身体不是特别好,还能够陪我参加大赛。说再多,也表达不了自己的心情。

  其实,自己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更要感谢背后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所有的队友一起为国争夺。

  问:那准备什么时候迎娶谢杏芳?

  答:(笑)比赛的时候非常紧张,原本刚刚放松下来。你又问我一个紧张问题,我真的非常紧张。

  对于我来讲,当我决定的时候,一定告诉大家,一定会非常认真对待这件事情。

  问:大满贯奖杯里哪一个最有意义?

  答:最珍贵的一枚金牌是04年的汤杯,从小当大练羽毛球的心愿,成为世界冠军,这是第一枚世界比赛金牌。分量最重的当然是08奥运会年,每一枚金牌的意义不同。

  问: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答:没有想这么远,还是先把体能和心情再调整好。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自己要珍惜时间,为中国队打好比赛。真的希望,更多年轻运动员不断涌在国际赛场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