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22日前瞻:周吕鑫战双人赛 首日2金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1日22: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将会在奥体游泳馆展开首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两个项目金牌,中国两队临时组合不出意外,能包揽2金。

  女子双人3米板

  女子双人3米板2002年才进入亚运会,在前两届比赛中郭晶晶分别和吴敏霞、李婷搭档夺得冠军。中国跳水在世界上都是最强的,在亚洲上更是没有对手。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施廷懋/王涵新组合出战。

  共有7对选手参赛,因此比赛将直接进行决赛。施廷懋/王涵虽然是首次搭档,但她们的个人能力很强,其中王涵参加过去年游泳世锦赛获得女子1米板铜牌,今年参加四站跳水大奖赛,3次夺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和屈琳)。

  中国组合在比赛中没有对手,只要发挥正常,拿下金牌不成问题。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梁敏喻,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此前两届她分别和阿卜杜、吉梅搭档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铜牌。

  男子双人10米台

  男子双人10米台也是2002年进入亚运会,胡佳/胡浩和林跃/火亮分别为中国队夺得了此前两届亚运会的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杨礼光/周吕鑫,他们也是继08年奥运选拔赛再次配对参赛,当时无缘决赛。

  对于周吕鑫,大家应该很熟悉,他主要成绩在男子10米台上面,双人比赛只是 在国内比赛时才会参加。他曾获得过男子10米台北京奥运会银牌和罗马游泳世锦赛铜牌,在双人方面周吕鑫在国内比赛中也没有夺冠的记录。

  尽管只是临时组成的搭档,但由于两人同样在个人方面拥有很强的实力,夺金也没有悬念。韩国组合金辰勇/吴易泽和朝鲜组合金村万/徐明赫则有望冲击奖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