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新华社:巅峰挥羽激雷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22:41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 特写:巅峰挥羽激雷霆

  新华社记者王攀 马向菲

  何谓英雄相惜?看看21晚亚运会男单决赛上的林丹和李宗伟就知道了。

  在闪电般的羽球落地前一瞬,林丹能跨步上前,神奇地将羽拍一插,一个轻挑,将“死球”救活。

  大开大阖、轻吊重扣,在李宗伟的手里,羽球被注入了灵魂,就像活动的精灵,随时会给对手致命一击。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看他们对阵,观众会压抑自己的咳嗽,家长会捂住孩子们的嘴,不愿让多余的声音破坏那种令全场神经紧绷的氛围。

  只有羽球落地的一瞬,人们才发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

  如果说男团金牌是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上“分量最重”一块,那么这届亚运会的男单金牌因为林丹和李宗伟,成为“最受期待”的一块。

  在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冠军林丹手中,只差这一枚亚运金牌了。2006年,他曾和这枚金牌走得很近,却被同样如日中天的陶菲克阻挡,在多哈亚运会上无缘金牌。

  尽管公开赛冠军拿到手软,尽管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长达两年多,但是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李宗伟的冠军记录还是尴尬的“零”,他更需要这枚亚运金牌。

  虽然两人已经对阵无数,但观众们仍然期望他们每一次的碰撞都能够点燃整个球场。

  羽拍挥舞,羽球穿梭。林丹显然比李宗伟更早进入状态。这并不奇怪。亚运开赛以来,李宗伟就受到伤病和感冒困扰,比赛一直磕磕绊绊。20日的半决赛对阵中国队的新科世界冠军陈金,他也是到第二局后半段才进入状态,最终以2:1晋级决赛。

  比分交替,分差渐显,李宗伟逐渐落后的比分令坐在挡板背后的马来西亚领队米斯本·西德克时而后仰,时而俯前,但这并不能给场上奋战的李宗伟带来帮助。

  13:21。林丹赢得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两位绝顶高手的角斗进入了“寸土必争”的阶段:李宗伟曾奋力将比分拉大到13:9;林丹也曾顽强反击,将比分追到12:14。

  斗智、斗勇、斗耐心——在失去第一局后,李宗伟在第二局还林丹以颜色,21:15赢得胜利。

  一比一平。决胜局开启。全场气氛绷紧到了极点,一个观众站起来,冲着场上喊,林丹,坚持!

  羽球源自英国,但如今已经成为“掌握在亚洲人手里的体育项目”,这项要求技巧和力量均衡发展、强调战术运用的运动,更多的时候,是在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和精神。

  林丹挺住了——凭借炉火纯青的技术和极为顽强的斗志,闪、展、腾、挪之间,没有羽球能在他的羽拍下落地,他打出了11:1的震撼开局!

  而在林丹雷霆万钧的强攻面前,李宗伟开始失误连连,近20分钟里,他一分未得。

  比分20:10!观众们开始站起来了,他们大声喊着:林丹,大满贯!林丹,大满贯!

  在如雷的掌声中,林丹跃起,扣杀!

  林丹,赢了!(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