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竞走王浩夺金及格 双子星伦敦前景仍未可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2:09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今天全面展开,上午9点,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浩和褚亚飞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其中王浩的成绩是1小时20分50秒,这也是他个人今年的最好成绩。

  艰苦备战 收获奇效

  作为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产生的首块金牌,王浩和褚亚飞的组合可谓是绝对的双保险。为了确保这块金牌,他们也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他们的教练杨文科告诉记者:“在赛前我们带着王浩和褚亚非到云南丽江进行了一个月的高原训练,这次我们第一次在这么高的海拔训练,天气、环境和气候,这些因素都是考验,应该说是练的非常苦。”

  艰苦的训练也带来了好的效果,今天的比赛王浩和褚亚飞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阶段,比赛的最后两圈王浩凭借着超强的冲刺能力,远远甩开对手,率先冲过了终点线。“我们训练的效果非常好,特别是体能和耐力的储备做的很不错,经过之前训练上量以后,我对他们亚运会时的状态很有信心,所以虽然他们这一年状态一般,但我相信他们在亚运会上能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这是我对他们的最低要求。”最终王浩跑出了1小时20分50秒,褚亚飞的成绩是1小时21分57秒,均是其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

  精制战术 比赛应验

  其实赛前杨文科对于王浩能否夺金还是有一点点的担心,担心的并不是王浩的速度,而是他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韩国名将金贤燮刚刚在一个月前走出了本赛季排名世界第三的好成绩,杨文科担心自己的弟子在僵持阶段会失去节奏,“首先这一年他受伤病影响,一直在低潮期。只能一边训练,一边治疗。这样以来到了比赛时就不容易控制技术;另外两名韩国选手实力很强,如果不制订有效的战术,很可能最后跟不上他们。”

  对此,杨文科特意比赛的中段让王浩和褚亚飞轮流去领跑,每人一圈,目的是控制住节奏。比赛还剩最后5公里的时候,两名韩国选手依然紧贴。此时王浩和褚亚飞突然加速,节奏的突然变化让两名韩国选手显得极不适应,朴七成很快就因为领满红卡被裁判罚下,而金贤燮则慢慢被两人越拉越远。

  最终王浩顺利拿下了这枚金牌,但在师徒看来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两年前北京未能夺牌的遗憾至今仍在,两年之后的伦敦也被寄予了太多。如今王浩贵为世锦赛亚军,他和褚亚飞又分别拿下了今年世界杯的冠亚军,伦敦夺牌似乎指日可待,甚至有人认为王浩冲金也未尝不能实现。但在杨文科看来,这些都只是预期。

  伦敦夺牌 仍未可测

  “他们现在是一流的选手,但还不是顶尖。一流的范围应该在世界6-8名之间,这些人谁准备的好比赛成绩就会好一些。王浩和褚亚飞都在20名之外,比赛的稳定性还远远不够,想要迈入顶尖行列,还得有一个稳定的发挥周期。”

  同时杨文科表示,奥运会不同于亚洲赛场,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都会集中在一起,你不熟悉甚至是不认识的队员都可能一下冒上来。“男子竞走世界实力最强的应该是俄罗斯,他们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钦、世界纪录保持者卡纳金,这些人平时参赛很少,但每到大赛成绩就很突出。此外像意大利、澳大利亚、挪威的一些选手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奥运会他们都有可能向我们发起冲击。所以我们还需要从长计议,要把亚运会当成一个起点,从这里起步我们要做的还太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