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佩剑团体赛谭雪创纪录 印证两军相遇勇者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xi
2010年11月21日22:08

    搜狐体育讯 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进行了击剑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国队凭借“当家花旦”谭雪创纪录的表现,如愿击败韩国队。谭雪的表现印证了“两军相遇勇者胜”的古训。

  在女佩团体赛中,中国队一雪个人赛失利之耻。中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是谭雪,她今天在与韩国三个对手的交锋中都保持不败,一人独得22分,几乎占到全队总得分的一半。其中,在第六回合对本届亚运会女佩个人赛冠军金惠琳的交锋中,她更是取得了11-3的悬殊胜利,不仅将两队的总比分逆转,而且创下了今天佩剑团体赛各场比赛中个人单回合得分的最高纪录。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谭雪创造得分纪录前,今天佩剑赛场上的选手单回合得分最高纪录恰是金惠琳完成的。她在上午四分之一决赛对哈萨克斯坦队阿利娅·别克图尔加诺娃的比赛中,刺中对手10剑。巧合的是,金惠琳在这一回合的胜利同样帮助韩国队也完成了逆转。

  在韩国对哈萨克斯坦之战中,韩国起初并未派金惠琳出场,而是将其雪藏。但四回合战罢,韩国队已经以15-20的比分落后。韩国队被迫用金惠琳换下金金和。在第五回合比赛中,金惠琳以10-3的悬殊比分击败别克图尔加诺娃,使韩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5-23,后来居上。此后,韩国队方才稳住阵脚,将领先优势逐步扩大,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曾在个人赛半决赛中失利的谭雪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中发奋努力,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前世界冠军的实力。在第一回合队友朱敏2-5落后于金金和的局面下,第二个登场的谭雪以6-5拿下李罗振,将两队的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8-10)。

  第六回合双方领军人物的交锋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谭雪在中国队19-25落后六分的局面下再次出场,以神勇表现帮助中国队取得30-28的领先优势。士气大振的中国队随后稳步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终。

  第八回合结束时,中国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分(40-35)。最后,压阵出场的谭雪又在第九回合中稳稳地与对手战为5-5,将中国队的5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这个夜晚属于谭雪。 (Maxi)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