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文婷姐妹为亚运夺金每天只睡三小时 赛后想休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1日21:58

    搜狐体育讯 带着三枚金牌的成绩,花游双姝蒋文文/蒋婷婷结束了本次亚运会之旅。当被问及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时,姐妹俩异口同声地回答道:“休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随着中国队在自由组合决赛中夺冠,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也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所有的冠军。在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蒋文文/蒋婷婷和教练张晓欢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耐克位于广州中信广场的媒体中心,接受访问。

  从上届多哈亚运会首次夺冠,到本届广州成为三金王,蒋文文/蒋婷婷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示出了自己实力的进步。说起这届比赛与四年前的不同,蒋文文回答道:“因为四年前我们是在拼这块金牌,四年以后,现在我们是在守这块金牌,所以心态上首先是不一样的,压力上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是在广州比赛,在家乡人民面前,我觉得更多的是因他们的鼓励,我们才能拿到这三块金牌。”

  而为了这三枚金牌,姐妹俩从中付出的努力也是常人所不能知晓的。姐姐蒋文文表示:“我们这个项目需要很长时间的准备,要梳头化妆,下水做准备活动,所以每一场比赛都必须要提前5到6个小时开始。每天早上十点的比赛,我们差不多5点就要起床。晚上比赛完以后,接受采访,完了以后尿检,做完这一切再回到村里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大概两天睡了6个小时。”

  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文文和婷婷也只能依靠强大的意志力支撑着自己。“其实这也算是我们平时训练累计的结果,平时训练也很辛苦,训练的强度上面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觉得这三天内能顶下来就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2010年对于蒋文文和蒋婷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姐妹俩成为了世界冠军。不过谈到这枚在花游世界杯上获得的金牌,文婷姐妹表示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继续努力:“俄罗斯和西班牙都没有参加双人比赛,我们觉得这块金牌只能说是我们幸运地拿到了,明年还有世锦赛,我们会用实力跟他们拼一下的。”(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