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韩国内线赌博彻底破产 河升镇替补上场自乱阵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1日21: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9时15分,中国男篮在亚运小组赛第四轮比赛里,以76-66力克最大对手韩国队,仍延续着全胜战绩。通过这场巅峰对决可以看出,韩国队的外线犀利依旧,成为韩国队长期来能够紧咬中国男篮的关键。而在次节时,韩国队换上河升镇加强内线,却导致球队的战斗力陡然降低,从而葬送了领先优势。至此之后,韩国队便陷入到了艰难的追分阶段,迟迟无法翻身。

  经历了去年亚锦赛未入四强的耻辱,韩国男篮决心要在广州亚运会上一雪前耻。前面的三场比赛里,韩国队取得了三战全胜,是赛前仅有的三支不败之师之一。同中国男篮一样,韩国前三轮比赛也是没有费多少力气便轻松胜出,中韩大战随之成为提前进行的天王山对决。对于韩国这种有内有外、团队配合流畅的球队,也是中国男篮冲击金牌的最大威胁。

  往昔的韩国队有着小快灵的特点,他们的三分旋风无数次令中国队大感头疼。诚然这届韩国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河升镇和韩美混血儿李胜俊这两名内线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对他们的外线掉以轻心。实际上韩国男篮长时间里,能够同中国男篮展开抗衡,所依赖的正是外线的强势。李圭燮、金周成和梁熙钟接连命中三分,韩国队外线人人都有两把刷子。正是韩国外线的火力全开,才使得在小个阵容的情况下,仍能在比分上紧咬甚至超出中国男篮。要知道以往的中国男篮,也曾不止一次倒在了韩国的三分雨下。韩国外线首节的超水平发挥,也让人担忧历史会重演。

  不过韩国队在势头良好,外线已经展现出优势的情况下,却因换上河升镇而自乱阵脚。河升镇上场之后,韩国队便有意识的来打内线,希望河升镇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内线优势,至少稳固现有优势。事后证明,韩国队的这一举措不幸的成为转折点,河升镇拖慢了韩国队的节奏,从领先再到落后两位数,即在河升镇上场的短短时间里。

  无奈之下,韩国队只能将河升镇再度换下,恢复了自己的原有打法。颇为讽刺的是,在河升镇下场之后,韩国队却重新打得风生水起,赵成慜连续两次三分命中,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又将比分优势缩小至3分。从这点不难看出,即便是韩国在注重内线的情况下,外线却仍然扮演着韩国男篮杀手锏的角色。

  从比赛过程便可以得知,韩国队能够同中国队抗衡,所依赖的仍时外线。河升镇作为内线弱点,一上场即会被打爆。李胜俊也独木难支,无法面对中国男篮接连不断的冲击。日后的淘汰赛里,中国队若再同韩国遭遇,那么对手的外线恐怕是更值得中国男篮关注的。(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