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广东双星17分扫邓帅愁容 王仕鹏三分堪比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1日21:30

    搜狐体育讯 作为广东队夺冠的绝对核心,王仕鹏与朱芳雨同样也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的主心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迎战韩国队,这对“广东双星”的状态尽管有些“先抑后扬”的感觉,上半场他们哥俩一共只有7分入账,尽管全场也不过区区17分入账,但是这对“广东双星”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还是显示出了总冠军成员的风采,尤其是王仕鹏第四节的那记三分球更是让我们想起了日本世锦赛的情景。

  出于轮换阵容的考虑,邓华德本次亚运会将朱芳雨放进替补阵容,而在首发阵容中保留了王仕鹏。韩国队的三分球是最令中国队头痛的,邓华德也自然希望中国队三分最准的王仕鹏与朱芳雨可以压制住韩国人的火力,然而比赛开始后,他们两人的表现却是不敢恭维。

  可能是考虑到韩国队的身高劣势,中国队开场后连续强攻篮下,王仕鹏也将全部精力由外线转移到突破上来。尽管第一次突破没有收获,但是当王治郅外线三分弹筐而出时,机警的王仕鹏抢下前场篮板后补篮,吴世根的封盖也被判罚干扰球。

  这次偷袭得手充分显示了王仕鹏打乱战的强势,然而首节剩余时间内,王仕鹏的低迷表现却是让中国队陷入被动,除了投篮不进之外,他的突破也寥寥无几,无奈之下主教练邓华德也只能将他换下。

  王仕鹏下场,队友朱芳雨登场,上半场这位总决赛MVP的发挥只能用正常来形容,3投1中,得到2分。不过第二节他的一次他突破篮下打三分却是十分的精彩,同时这对于中国队也是一次士气上的巨大鼓舞,毕竟当时中国队仅仅以3分的优势领先。可能是受到朱芳雨的鼓舞,王仕鹏第二节快结束时接到孙悦的助攻后命中了个人第一个三分球。两节战罢,他的数据为8投2中,5分、1篮板、1助攻。

  下半场,朱芳雨与王仕鹏充分显示出了作为总冠军成员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当韩国队多次将分差迫近到5分时,朱芳雨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贡献得分。其中朱芳雨的最大贡献实在第三节末端和第四节开始阶段的一次中投和一次接到王治郅后的上篮,而王仕鹏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的三分命中更是堪称经典。

  当王仕鹏命中这记中投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3:62、领先11分时,场边的主教练更是兴奋的挥拳庆祝,因为他知道大鹏的这记三分意味着胜利到手了,他终于可以放心了。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