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任灿灿获亚运历史性胜利 张传良:队员目标伦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21:27

  新华社广东佛山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21日迎来了历史性一刻,首度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女子拳击展开争夺,中国女拳手任灿灿在首场比赛中以8:1击败韩国选手,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一直作为陪衬出现的女子拳击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新增的三个级别与奥运会设置相同,即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22岁小将任灿灿出战。任灿灿在今年的女子拳击世锦赛上曾夺得该级别冠军,她被看做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首场比赛面对韩国人张恩雅,身高占优的任灿灿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以8:1获胜,顺利晋级八强。

  “在多年的努力下,女运动员终于可以参加亚运会拳击比赛了,这对女子拳击运动真是一大好事啊!”任灿灿赛后说。任灿灿之前没有与张恩雅交过手,她坦言获得这场历史性的胜利有一些难度,“刚比赛的时候我有点紧张。因为我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对方的技术特点”。

  在任灿灿之后,中国另一位女拳手董程也高奏凯歌。在女子60公斤级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董程在第四回合以19:0领先韩国选手朴珍娥,裁判随即终止比赛,判定董程获胜。

  中国女子拳击在亚洲乃至世界都有一定地位,在9月的巴巴多斯世锦赛上,中国女将在三个奥运会级别上夺得1金2银。然而这一成绩并不代表中国队在这三个级别优势有多大,因为在5月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在这三个级别就颗粒无收。

  随着女子拳击进入奥运,各代表队都加大了投入,以亚锦赛为例,参赛队伍和人数都创下历史之最,这在女子拳击入奥之前是难以想像的。国家队主教练张传良表示,哈萨克斯坦、印度、菲律宾和朝鲜等队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中国女将希望至少能收获一枚金牌。

  张传良还说,中国拳击队的最终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因此对于女子拳击来说,广州亚运会只是“中考”,中国队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锻炼队伍。(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