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女子橄榄球惊艳亮相 现场观众太多“震住”球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21:11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 人山人海!用这个词形容21日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橄榄球比赛现场毫不过分。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揭幕战中以51:0战胜韩国队,这是女子橄榄球首次亮相亚运会,观众反应极为热烈。中心赛场体育场4万人的看台座无虚席。现场观众在体育展示员的带领下,用震天的呐喊声为球员们助威。尽管观众绝大部分可能是第一次看橄榄球,但他们用脸上兴奋的表情告诉记者:原来橄榄球这么好看!

  志愿者刘荻从亚运会开赛以来就一直在看台上服务,她告诉记者:“观众很多,比足球比赛时的人还多呢!”她说自己是第一次看橄榄球,“原来这么有趣,特别像我们小时候从伙伴手里抢东西。”

  参赛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姑娘们兴奋之情一点也不亚于观众,她们惊讶地发现有这么多人来看橄榄球,以至于在比赛的最初几分钟,竟被“震住”了,打得有些“紧张”。

  中国队教练郑红军赛后说,队员们开场表现不太好,“太僵,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说到“太僵”的原因,郑红军笑着说:“观众太多太热情,从来没见过这个阵势。”

  中国队队员白莹对记者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看女子橄榄球,简直太吓人了。”在一旁的队友赵新琦接着说:“以前比赛也会有不少人看,但是,像今天这么多,确实是头一回。”

  观众不仅热情,而且不少人很快就喜欢上了橄榄球。小赵和小杨都是高二学生,平时上课忙,没有时间看比赛,今天是父母特意买好了票让她们来看比赛的。她俩对记者说,以前不太知道橄榄球是怎么一回事,今天看了很开心,这项运动“蛮时尚的”,以后有机会“可以试一试”。

  5岁半的李芷盈是由爸爸妈妈带着从广州市区赶过来看比赛的。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原本芷盈喜欢看游泳比赛,可是热门的游泳比赛票不好买,就带孩子来看橄榄球比赛了,“没想到这么热闹,太好了!”她说,其实并没有完全看懂怎么得分,可是,“我从中看出了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

  对于观众的超级热情,最感兴奋的应该是长期从事橄榄球运动的专业人士了。过去由于受到的关注少,橄榄球项目在中国的开展举步维艰。郑红军兴奋地说:“这么多的观众,不能不让我对中国橄榄球运动的未来充满憧憬,这么多的人看橄榄球,将来我们还能缺好苗子吗?”50多岁的郑红军可谓中国橄榄球运动“元老”。上世纪90年代初期,郑红军在中国农业大学组建了中国第一支橄榄球队。但一直以来,运动员的来源很有限,现在他手中的这支国家队队员是从40来个会打橄榄球的人中选拔出来的,他说,“今后绝对不会这样了”。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看了中国女子橄榄球的比赛后更是兴奋,他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拿起电话给一位熟悉的记者打电话:“快来看看吧,4万人的体育场坐得满满的,太好了!”(完)

  新华社记者顾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