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女子射箭队完成新老交替仍需时间 教练满意过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1日21:04

  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季芳)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姑娘们面前,似乎总有一道需要迈过的“坎儿”。

  21日,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决赛又一次在中韩两队间上演。中国队在加时赛中,以3环之差,不敌韩国队,再次与亚运金牌无缘。

  “无论输赢,她们打得很顽强,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阶段,这种表现我很满意”,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赛后说。

  中韩两队在射箭赛场的“剑拔弩张”由来已久。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由张娟娟领衔的中国女队以6环之差败给韩国队,无缘团体金牌。四年后,队伍换了新面孔,虽未能将成绩改写,却依然延续了属于中国女箭手的那份顽强。

  决赛中,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中国女队一次又一次地与经验老到的韩国队争夺着场上的主动权。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第五轮实现反超,到第7轮结束时,双方战成平手。最后一轮,前两箭过后,中国队落后韩国队两环。关键时刻,20岁小将祝珊珊在最后一箭射出10环,惊险地将比赛拖入加时。

  双方一直激战到加时赛第二局才决出胜负。韩国队以完美的30环胜出,卫冕成功。年轻的中国姑娘以3环之差蝉联亚军。

  虽然中国队在团体赛的角逐中落败,但总教练田渝陵认为,这些年轻选手的表现已经不输于她们的前辈。“她们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能够获得银牌,已经非常不容易”,他说,“今天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气势。应当看到,各队之间的差距都在毫厘之间,所以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目前,中国女子射箭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队员们还太年轻,她们的成长仍需要过程”,田渝陵认为,在大赛中,年轻选手的发挥还是会有起伏,尤其是要迈过心理的那道“坎儿”,则需要经历更多实战的锻炼。

  “亚运会的赛场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他表示,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得不错,也暴露出很多不足,“我们和韩国队还有差距,尤其在经验和心理素质方面”。尽管如此,他依然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队员们还很年轻,需要经历更多大赛的磨练。她们今天的表现已经让我看到了中国女队的希望和未来,相信她们会迎来胜利的时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