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李玲:四年备战经历坎坷 外教帮我摆脱训练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1日20: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1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女子铅球的全部比赛,最终中国选手李玲和巩立姣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赛后,李玲表示,新西兰外教给了她巨大的帮助,提高成绩的同时,也让她摆脱了一个人孤独训练的困境。

  谈到自己的这块金牌,李玲(https://t.sohu.com/u/23034396)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外教,“我从今年9月份开始集训,我的教练来自新西兰。我跟她训练的最大收获是各方面身体素质得到提高,技术得到改进。亚运会之后是否还会继续合作,还要看领导的安排。”事实上,赛前李玲跟随他的外教在新西兰训练了6周的时间,对于那段时间,李玲说:“我非常喜欢那个国家,非常干净,人民非常友好,我喜欢那一片土地。我个人希望能继续和她合作。”

  连续两次在亚运会上夺金,李玲的心境有什么变化呢?她告诉记者,最大的改变是心智更加成熟了,“四年前我在多哈参加亚运会,那时我21岁,和现在的巩立姣一样大,那次夺冠是因为年轻,凭着一股冲劲儿。而今天夺冠则是因为心智比较成熟了,这4年里我的训练非常坎坷,历程很艰难,换了好几个教练,在和外教合作之前,有两年时间都没有教练,都是自己训练,所以今天真的感谢教练。”

  在谈到自己的队友,同时银牌得主巩立姣的时候,李玲动情地说:“巩立姣能力也很强,虽然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是她很年轻,她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我们在场下是非常好的姐妹,今后我们也要一起进步。”

  而巩立姣在谈到自己的状态时则说:“我亚运会之前一直在福建训练,可能有些水土不服,来之前也没注意,有点感冒,但是这不是主要原因,但是有一点。我也不会因为这次失利感到不开心,因为我毕竟还年轻,以后争取和玲姐把中国女子铅球带到世界竞技舞台的巅峰。”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