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前瞻:争铜牌女足再遇韩国 复仇役众将压力骤增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1日20:44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时,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将为本届亚运会女子足球的铜牌展开争夺,中韩两队分别是在半决赛中败给了日本队和朝鲜队。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小组赛点球大战7比8惜败韩国队后两队的再次交锋,狭路相逢,女足姑娘们的复仇之战必将面临极大压力。

  纵观本届亚运会两支队伍的表现,韩国队似乎更胜一筹,小组赛三战全胜后出线,前两场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击,就顺利的锁定胜局。与中国队的小组 赛,韩国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以8比7获胜,这一结果更让她们在对阵中国队时信心大增。虽然半决赛中败给了实力更胜一筹的朝鲜队,但韩国女足赛场上的拼抢 和技战术的应用也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相比之下,中国女足的表现就稍微逊色一些,虽然第一场面对约旦队形成摧枯拉朽之势,但第二场与实力同样不占优势的越南队却打得异常艰辛,处处得 势不得分,直到最后时刻才利用对方守门员的失误实现绝杀。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韩国的比赛,虽然双方拖入了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不过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多数时 候还是处于下风,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而自家大门却频频受到威胁。这样的情况下,再次面对韩国队,中国队员的压力可想而知。

  到目前为止,中韩两队历史交锋共有25次,中国女足以20胜1平4负依然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近年来,韩国女足发展非常迅速,中国队想要赢球也 越来越难。今年中韩女足交手三次,两队各一胜一平一负,可见实力已经旗鼓相当。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要想获胜必认真总结前面小组赛中失利的教训,摸清 对手的思路,寻找突破口,并延续打日本队时的气势放手一搏。

  本届亚运会,主教练李霄鹏在排兵布阵上也是做了精心的准备,尤其是半决赛对于强敌日本,考虑到打日本前60分钟肯定会非常困难,李霄鹏便等到 60分钟后再换有经验的、进攻上更有特点的队员上去,这一安排也取得了成效,比赛过程中女足众将发动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不断在日本队门前制造险情。明 天的比赛中,李霄鹏又会针对韩国摆出什么样的阵容和技战术打法,这样成为了赛前一大值得期待的地方。

  虽然半决赛0比1憾负日本,但女足姑娘的气势却打了出来,赛后队员马君就说,“如果再和日本踢一场肯定赢”。而赛前徐媛也表示要赢日本为国奥复 仇,不过这场比赛幸运之神并没有站在中国队这边。然而巧合的是,韩国在亚运会赛场上同样战胜了国奥,所以这场复仇之战完全可以转移到韩国。我们也期待明天 这场女足姑娘为自己也为国奥的一箭双雕式的复仇之战。

  明天之战是女足姑娘们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战,这也是决定这支青年军今后命运的比赛,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年轻队伍将从这里出发。主教练李霄 鹏虽然在对日本的比赛后得到了各方的好评,但能不能继续留任这场比赛也至关重要。当然他也表示不会让自己的这18个姑娘亚运会一无所获,对于明天的比赛全 队上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