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韩国获竞走铜牌不服气 褚亚飞赛后感言感动会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1日20: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1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在奥体中心举行。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褚亚飞表示,最想感谢的是自己的教练,而铜牌得主韩国选手金贤燮则一副不服气的模样。

  作为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的首块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倍受关注,最终中国选手王浩和褚亚飞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韩国选手金贤燮获得铜牌。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褚亚飞表示:“首先我要祝贺我的队友王浩今天拿到了金牌,其次是感谢我的教练,辛辛苦苦地执教我们两个,他非常不容易。”轮到季军发言的时候,金贤燮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在比赛中赢得第三名,但也有点遗憾,因为我是奔着金牌来参加比赛的。当然中国选手今天发挥得十分出色,所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练习竞走项目,要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枯燥和孤独。在发布会上,有记者希望他们能谈一下如何排解竞走训练中的这种感觉。褚亚飞说:“竞走这个项目是非常枯燥的,一周要训练量要达到180到190公里。尽管如此,如果最后能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了。”一番话让现场记者感动不已。金贤燮则表示:“在冬天的时候,我有时候也会每天训练3到4个小时,走上30到40公里,真的很枯燥,如果有队友陪伴,孤独不是大问题。但在韩国,竞走运动员不是很多,所以很难找到队友来分担,有时候我也想到国外训练,但现在的条件并不允许。”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