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谭雪领衔女佩团体卫冕 男重团体“失意”摘铜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20:27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梁希仪)老将谭雪领衔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在团体赛中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而在多哈亚运会摘得银牌的中国男子重剑的剑客们则“失意”广州,仅摘得一枚铜牌。

  多哈亚运会个人赛和团体赛双料冠军谭雪领衔的中国女子佩剑队赛前就表示要在团体赛中改写此前中国队在本届赛会中的颓势,而她们也让韩国姑娘知道了“先富不算富”的道理。

  中国姑娘们的开局并不好,比分一直被对手压制,老将谭雪在关键时刻爆发,在19:25落后6剑的危急时刻,她连续攻出11剑得手,而只让对手拿到3分,成功将比分反超。此后,陈晓冬又连续攻出4剑得手,一度帮助中国队确立了6剑的领先优势。

  本届亚运会女佩个人赛金牌得主金惠琳和老将金金和领衔的韩国队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局面后开始急躁起来,而谭雪在最后时刻并没有手软,最终带领全队以45:40战胜对手挑落金牌,继多哈亚运会摘得女佩团体赛金牌后成功卫冕。“我今天确实打得比较兴奋,找到状态了,个人赛没拿到金牌,这几天一直憋着这口气呢!”谭雪赛后说,队友朱敏、包盈盈、陈晓冬今天表现都不错,大家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在今天稍早进行的男子重剑团体赛半决赛中,错失本届亚运会个人赛金牌的黎国介带领队友王森、尹练池与哈萨克斯坦剑客们“论剑”败北,最终摘得一枚铜牌。金元晋领衔的韩国剑客在决赛中以14剑的优势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成功卫冕亚运金牌,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击剑项目的第六枚金牌。

  22日,击剑项目将决出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两枚团体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