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王浩:亚运后疗伤备战2012 竞走虽枯燥但也幸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1日20: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1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在奥体中心举行,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王浩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亚运会会将全身心投入到伤病的治疗当中,全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尽管20公里竞走是本届亚运会的首个田径金牌项目,在当天上午就已经结束了比赛,但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发布会到了晚上才召开。谈到自己的这块金牌,王浩说:“这场比赛在中国举行,我感到特别荣幸,广州的观众非常热情,所以我在今天的比赛中也特别兴奋,感受到了主场气氛。因此能拿到这块金牌,我要感谢他们为我加油,同时也要感谢队友褚亚飞,是他和我在场上的默契配合,才让我拿到了金牌,我要特别感谢他。”

  1989年出生的王浩今年只有21岁,正处于成绩的上升期,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男子竞走也将是中国的重点夺金项目。对于这个话题,王浩说:“我感觉我现在还是比较年轻,我在08年开始参加奥运会,09年成绩逐渐上升。我现在希望自己的成绩再上一步,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那时肯定竞争很激烈,所以我还是一步步按照教练的计划去准备,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

  据了解,王浩近年来一直受伤病困扰,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将严重影响他的成绩。对此,王浩介绍说:“我的伤病是从09年开始的,09年还不是很严重,到了今年变得比较严重,所以今年一年成绩也不是很好。我也一直在治疗,这个伤病可以说不大不小,但每次训练都有点儿疼,我感觉要是能治好,或许今天的比赛成绩还能好一点。接下来就是专心治伤,因为后面没有重大比赛,所以主要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有记者就竞走这个项目的特点提问,问王浩怎样克服训练中的枯燥感觉,对此,王浩笑着说:“竞走确实枯燥,但其实我们这个项目还算好的,练50公里的话会更枯燥。一般人看竞走可能感觉很搞笑,但他们没体验过,竞走确实很累,但累的时候我们也有个小小愿望,就是在领奖台上看到五星红旗升旗,想到这个就会很兴奋。训练中我们会和队友说说笑话,大家一起训练还是很开心的,有时候感觉这种生活也很快,每天都是在小节奏的生活中一步步走,感觉还是很幸福的。”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