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当队长责任重需努力 冰哥称做新郎奥运后再考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1日19:25

  很多人都在盼望这一幕出现:今天开始的蹦床比赛,奥运冠军何雯娜在赛场上下翻飞,奥运冠军陈一冰在看台上含情脉脉。可惜,这样温情的场面,却无法上演。“不会去看她比赛了。”昨天,陈一冰告诉记者,“我要马上返回北京冬训。”

  爱情·没有时间

  昨天上午,作为李宁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之一,手握男子团体、吊环两金的陈一冰,在北京路闹市区的李宁广州旗舰店现身,与他的众多粉丝见面。特意赶来的粉丝“麻花团”制作了一条“陈一冰加油”的大横幅,一冰也耐心地一一签名,完全没有架子。

  在中国体育界现役运动员中,陈一冰与何雯娜显然是最甜蜜的一对。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时,两人曾甜蜜地坐在看台上一起吃面包,被媒体逮个正着。但陈一冰却无法“礼尚往来”,去蹦床赛场为女友加油。“其实体操的大部队已经回到北京了,我之所以多留广州一天,是因为要做这个活动。冬训很快就要开始,得抓紧时间训练。”

  好在,让陈一冰宽心的是,何雯娜的父母已经赶到了广州。“他们两位已经拿到了蹦床预赛和决赛的门票,会去现场给娜娜加油,我想她会有更好的发挥。”

  不过,陈一冰却并不看好何雯娜夺冠。“可能性不大。她准备得很充分,但身上伤病比较多,尤其腰伤挺严重。其实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伤,都不容易。”

  谈起两个人的生活,陈一冰坦承,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其实,我们见面的机会挺少的。谈恋爱,出去吃饭、看电影、逛公园,对一般人来说,这都是非常简单的事,可对我们太难了。我们两个不需要别的,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有过结婚的打算吗?陈一冰笑了:“这个要等2012年奥运会以后再考虑啦。毕竟国家事是大事,为国争光是大事。”

  事业·没有止境

  几年前,在一群老大哥的庇护下,陈一冰还像个孩子。如今,他已是这支年轻的体操男队的队长。转变,在陈一冰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他成熟了。

  体操男队在10月的荷兰世锦赛和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陈一冰也奠定了核心地位。“我们这个团队的优势,在于每一个人都挺强,劣势嘛,可能全能要差一点。回去之后,我们要加强训练,明年可能会有一些更好的队员。我相信下一次比赛中我们会有更大的改变和突破。”

  谈起自己,陈一冰认为:“我只是中国体操团队的一分子,虽然我现在是队长,但是每天也训练得最多,这是最基本的。”现在是陈一冰的巅峰吗?“我觉得事业没有什么所谓的高峰,没有止境,总有更难的东西等待你去突破,总有更多的事情等待你去改变,就是这种不断的突破和改变,才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

  陈一冰马上就要27岁,算是体操运动员的“高龄选手”,面对是否考虑过退役的话题,他的回答没有犹豫:“作为体操队队长,我觉得责任越来越重,我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