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垒协副主席:垒球成两岸交流又一活跃舞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9:23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秀云2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两岸垒球交流频密让两地垒球工作人员亲密无间,目前两岸已商定将定期举办海峡杯女垒赛,垒球已变成两岸交流的又一活跃舞台。

  江秀云介绍说,当初和台北方面商谈合作的事情双方一拍即合,现在已商定会把今年首次举办的海峡杯女垒赛进行下去。海峡杯女垒赛每年在大陆和台湾各举办一场比赛,今年8月的首届海峡杯就是在广州进行的,今年12月还将转至台湾举行。

  目前亚洲垒球呈中国、日本、中华台北队三强争锋的态势,江秀云对此表示,这届亚运会中华台北将是中国队很强的对手,垒球这项运动在台湾很受欢迎,她们的队员有不少都是在校学生,现在大陆也在往这方面发展,希望在各地的大学和中学培养出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

  两岸垒球交流的互动带来的不仅是双方运动员的提高,也让两地的垒球工作人员建立更亲密无间的关系。江秀云表示,虽然两岸是一家人,但以前大家见面还多少觉得隔着一些东西,现在交流多了,大家就真的是感觉亲密无间。

  江秀云介绍说,以前很多要求都不好意思向对方提,现在熟悉了就变得很方便。这次亚运会很多台商想来看比赛,垒球比赛的票很热销市场上不好买,结果中国垒协方面很快就帮助他们解决了;中华台北队除了自己的代表团,还有人数不少的观摩团,也是通过中国垒协的帮助,解决住宿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