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女团两轮加赛惜负韩国摘银 总教练满意结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7:27

  中国射箭女队几次几乎触摸到了胜利女神的衣角,但最终还是与胜利擦肩而过,没能扳倒霸主韩国队很遗憾,但却为中国射箭未来带来了希望。

  在今天的第16届亚运会射箭女团决赛中,由90后小将祝姗姗领衔的年轻一代中国射箭队与韩国队打成平手,在经过了两轮附加赛后,在最后关头由小将失常打出了一个7环而功亏一篑,最终负于韩国收获亚运银牌。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赛后表示,没想到中国小将能在和韩国打到附加赛,虽然错过了很多击败韩国的机会,但小将们表现出色,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满意。

  中国队由祝姗姗、张云录和程明清一色年轻小将组成,平均年龄不到22岁。而韩国队由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28岁的朱贤贞和25岁的尹玉姬带领22岁的新人奇甫倍出战。韩国队的确是当之无愧的射箭霸主国家,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女子箭坛第一人朴成贤消失在各大比赛中,但北京奥运会负于张娟娟的韩国选手朱贤贞和尹玉姬仍然坚持活跃在比赛场中,并且占据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

  今天的韩国观众非常激动,清一色着白色衣服提前来到赛场助威,第一组比赛韩国队以57环比56环领先1环。第二组开始,由于奇甫倍和尹玉姬各打出一个8环,而中国姑娘发挥稳定,第二组结束中国队以111环比109环反超比分,在场的中国观众都激动地站了起来。

  近年来中韩团体对决总是上演,但中国获得的胜利的确很稀少。在以往的亚运会中,中国队仅有在何影、林桑时代的94年广岛亚运会中力压韩国夺得金牌。此后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到多哈亚运会,韩国队无往不胜,连续三届夺得金牌。

  接下来中国继续稳定发挥保持优势,最后一组比赛开始前,中国队领先韩国队3环。比赛惊心动魄,在最后关头韩国努力赶超,最终中韩两队以220环比220打平进入附加赛。

  令人没想到的是,附加赛中韩再度打平,不得已又进行了第二场附加赛。第二场附加赛韩国3箭全部射中10环,压力留给了中国队,中国程明射中10环,但21岁的张云录出现失误射中7环,虽然此后祝姗姗再次射中10环,但仍无法挽救败局,中国队最终负于韩国队获得银牌。

  在铜牌争夺战中,印度队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