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NBA来华授课反响好 隋菲菲:细节决定比赛成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7:25

  2010-2011CBA-NBA教练学习班从11月4日开始到今天已经半个多月的时在这段时间里,来自30多家俱乐部的54名教练员接受了培训。在今天,他们请来了吉姆-托德和查理-帕克。

  当媒体抵达玉岩中学的时候,NBA来的教练正在进行演示表演,贾楠、章文琪、岳鹏飞这些大家熟悉的运动员如今已经走上了教练的岗位,他们在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的演练。“我们到这里主要是为了能够给中国的教练员提供最基础的教练课程,中国的联赛发展很快,篮球迅猛的发展,但我们认为基础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教授的东西也是以基础为主。”打开话匣子,两名美国教练侃侃而谈,他们表示,他们观看了前天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他们今晚还会观看韩国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但是他们拒绝预测比分,在说到谁能够给他们深刻的印象时,他们表示要看今晚的比赛后才回答这个问题。

  而在演练教程中,英语最好的隋菲菲充当起了翻译,她在训练课程结束后表示,“这样的教程让我们能够掌握更多的理念和技术,可能全世界都在运用相同的东西,但是细节是最重要的,一个战术可能大家都在打,但是效果不同,我们学会的就是如何让战术发挥真正的作用。”

  章文琪作为上海青年队的教练已经退役两年了,他在说到当教练与队员的区别时表示:“当队员考虑的会比较简单,当教练则要考虑很多东西,这次我们的教程中就有关于如何与队员沟通,把握队员心态这样的课程,我觉得每年学习一下对我们教练员的能力和水平的提高都有帮助。”(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