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中华台北围棋异军突起 慎言已成棋坛“新势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17:05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亚运会围棋混双项目战罢第五轮。中华台北队成为赛场“黑马”。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林海峰赛后表示,围棋项目与中、韩两队的水平相差还很大,尽管从赛果来看队员们发挥不错,但不代表中华台北队已成为棋坛的一股新势力。

  在此前一轮爆冷击败中国队谢赫/宋容慧组合之后,中华台北队周俊勋、黑嘉嘉将冷门进行到底,大胜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以5战全胜的战绩独自领跑积分榜。而另一对中华台北组合张栩/谢依旻在第五轮再次遭遇到中国队谢、宋组合,不被看好的中华台北组合仍旧没有留给谢赫和宋容慧机会,送给对手两连败。此外,虽然在本轮刘星/唐奕中盘胜日本组合结城聪/铃木步,但两对中国组合排名已跌出前五,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中华台北队在积分榜前三中占据两席,夺牌目标几近实现。中华台北队教练林海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围棋运动水平近年来提高较快,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棋手。不过整体实力当前还不足以与中、韩两队抗衡,但已接近日本。“我们乐见台湾的围棋水平有快速提升,但说台湾已成为棋坛的一股新势力还言之过早,”林海峰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