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横扫泰国队取得两连胜 苗立杰退出国家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7:0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女篮昨晚以98比43狂胜小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取得两连胜。主将苗立杰赛后再次向媒体流露出亚运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国家队主教练孙凤武闻讯却很吃惊地表示“消息很突然”。

  中国女篮首战印度后,苗立杰就在混合区向记者透露亚运后退出国家队的念头。此战过后,记者再次向她求证的时候,她肯定地说:“我一直都有这个念头,我效力国家队很多年了,伤病也很多,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会影响年轻队员的发展,我走了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问及谁能接上她班的时候,苗立杰笑着说,“很多啊,卞兰、马增玉、丁园她们都很不错……”

  其实北京奥运会后,伤病缠身的苗立杰已经想退出国家队,因为打2009年亚锦赛她又接受国家队召唤,一直坚持到现在。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她会在首战后向媒体透露出退出国家队的念头。想不到的还有孙凤武,当记者把这个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抛给他的时候,他愕然了整整数秒钟,才说:“这个消息很突然,我们还是先集中精力打好下面的比赛,其他的问题以后再研究。”

  由于泰国队实力很弱,中国队昨晚基本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分差在第一节就拉开20分,此后的比赛就像是中国队的攻防演练。苗立杰仅仅打了11分钟,得到12分,效率极高。

  泰国队主教练是中国人赵选民,他说这支泰国队是由大学生、甚至高中生组成的,每天只能训练一到一个半小时,实力与中国队不能相比。他比较了中韩的实力,认为从身高体重、技术、速度、力量等综合看,中国篮球肯定位居亚洲领先水平,“我们之前与韩国队打,开始时有很多得分的机会,但与中国队打就完全没有。中国队的变化比韩国队要多很多。”他认为中国队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战胜韩国队不会有问题。

  中国队将于明天下午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