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前瞻:中韩上演重量级交锋 日本队不会阴沟翻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年11月21日16: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4:15,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打响, 中国女篮将在黄埔体育中心迎战亚运会最强对手韩国队,两队小组赛战绩均为2战2胜,本场比赛是中韩两队A组头名的争夺战,获得A组头名者将在半决赛中避开B组第一名。中韩两队是亚运会女篮的夺冠热门,本场比赛算得上是亚运会女篮决赛的预演。

  中国女篮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以107-39胜印度,98-43胜泰国,场均得102.5分,场均失分41分,创下场均得分最多和场均失分最少两项广州亚运会女篮之最。印度和泰国两队的实力都比较羸弱,中国女篮在比赛中都打得顺风顺水,没有受到什么威胁。这两场比赛更像是中国女篮的热身赛,球员们走马灯似的轮番上阵,每人场均都有1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这样有利于球员调整状态,同时又不会过多地消耗体力,能更好地为后面的硬仗做准备。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外线核心苗立杰状态谈不上好,犀利的突破锐减,更多的选择在外线出手,但命中率又不理想。重新回归国家队的卞兰状况也一般,也许是对手分量不足,有些调动不起老将们的斗志。与外线相比,中国女篮的内线情况要好一些,陈楠、关馨和刘丹在前两场比赛中都保持着进攻的高效。不过,与弱队交手并不能说明多少问题,韩国队才是中国女篮真正的试金石。

  韩国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女篮的宿敌,不过,近年来韩国队老化严重,30岁的边年河是韩国队的进攻灵魂人物,在外线颇有杀伤力。韩国队球风鲜明,讲究快速灵活,投篮准,比赛作风顽强,但面对高大的中国女篮往往处于下风。韩国队在捷克世锦赛后,爆出内讧,一直都未能进行正常集训,内忧外患下的韩国队恐怕难以给东道主中国女篮制造更多的麻烦。

  自1999年以来,中国女篮对韩国队战绩为8胜3负,胜多负少。双方由于多年较量,相互熟悉,知己知彼。中国女篮若要击败韩国队,除了发挥自己身高的优势外,还要提高攻防转换速度,加强外线的防守和抑制对方的快攻。

  印度 vs 泰国 英东体育馆

  印度与泰国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均2战2负,未有胜绩,已经无法小组出线。在以往的比赛中,印度队面对泰国队完全处于下风,本届亚运会泰国队在中国教练赵廷民的调教下又进步不小,印度队获胜的希望比较小。

  马尔代夫 vs 日本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马尔代夫首战以23-127负于中华台北,创下亚运会女篮两项之最——得分最少和输球分差最大。日本队首战以69-59胜中华台北,已经在B组头名的争夺中抢得了先机,本场比赛只要战胜马尔代夫就可获得B组第一名,从两队实力来看,日本队阴沟翻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百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