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公茂鑫/李喆2-0进网球男双决赛 中国男单全覆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1日15:35
公茂鑫/李喆晋级男双决赛 激动拥抱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公茂鑫/李喆第二盘上演逆转,最终以6-4/7-6(3)力擒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成为自1990年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男单赛场,张择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八局,遭德瓦尔曼逆转,而吴迪以2-6/3-6完败日本名将添田豪,这样中国男单无缘四强。

  男双:公茂鑫/李喆赢海峡德比 中国时隔20年再进决赛

  公茂鑫/李喆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双方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组合输给了对方,不过本赛季公茂鑫/李喆表现抢眼,一度打进上海大师赛的八强,创造历史。今天的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八局互保发起局,随后的比赛,易楚寰/李欣翰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致命的双误,公茂鑫/李喆把握住技术率先破发,并以6-4先发制人。

  第二盘比赛,公茂鑫/李喆打得有些急躁,上来自己的发球局便惨遭破发,局分以1-2。不过中国组合及时调整,3-5后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顽强顶住对手的猛攻,艰难保发后将局分改写为4-5。关键的第十局,公茂鑫/李喆先后浪费两个破发点后终于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5-5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赢一局,抢七争夺,公茂鑫/李喆以小分6-2手握4个赛点,尽管被对手成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公茂鑫/李喆出手果断,并以7-3锁定胜局。总比分2-0战胜易楚寰/李欣翰,闯进决赛,这是中国男双继1990年后,时隔20年再度闯进亚运会决赛。明天,公茂鑫/李喆将与6号种子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和韩国选手赵崇宰/金俔俊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男单:张择连丢八局惨遭逆转吴迪完败 中国男单无缘四强

  曾经在上海大师赛险些淘汰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的中国帅哥张择在1/4决赛的对手是印度名将德瓦尔曼,后者曾经闯进前一百位,并在ATP250清奈站拿到过单打亚军,整体实力在张择之上。首盘比赛,张择率先破发以4-1抢得先机,不过经验丰富的德瓦尔满在稳住阵脚后逐渐将比分迫近,4平后再度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德瓦尔曼乘胜追击,尽管张择打得非常顽强,但关键时刻印度人把握住机会,以6-4再下一城,这样张择用时1小时51分钟以两个4-6不敌德瓦尔曼,无缘四强。

  另一位中国小将吴迪在1/4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名将添田豪。由于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今天的比赛中吴迪一直处于被动,首盘两度被破发后以2-6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吴迪依旧找不到手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对手,短暂胶着后吴迪以3-6再丢一盘,总比分0-2完败添田豪。这样,中国男单无人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