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苦战2-1险胜伊达公子 率先进网球女单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21日14:55
2010年亚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彭帅2-1伊达公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单项目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4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和头号种子伊达公子大战2小时45分钟,最终彭帅凭借体力上的优势在决胜盘横扫对手,从而以总比分7-6(6)/3-6/6-2获胜率先闯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稍后将在3号种子阿曼穆拉多娃和多哈亚运会女单亚军印度美女米尔扎之间产生。

  彭帅和伊达公子都是本届亚运会网球女单的夺冠热门,日本老将在赛季末状态大好,目前的世界排名位列46位,比彭帅还高了26位,二人此前还从未有过正式交手,不过她们曾经在双打赛场有过合作,彼此并不陌生。本次比赛彭帅一路的晋级顺风顺水,而伊达公子此前遭遇的挑战有些出乎意料,1/4决赛中韩国人李珍雅险些将其击败,日本老将通过抢七才惊险过关。对于彭帅来说,只要不被顽强的日本人拖垮了体力和心智,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比赛一开始由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在开局打得积极主动,顺利保发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凶狠抢攻,伊达公子尽管挽救了赛点还是惨遭破发,彭帅2-0领先;第三局伊达公子试图反扑,但是彭帅稳扎稳打顽强保发以3-0巩固了一次破发的优势,之后双方也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回合球,但是比分波澜不惊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彭帅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此时擅于把握机会的伊达公子利用对手心态的微妙变化完成破发将比赛带回均势,第十二局6-5领先的彭帅曾经握有3个连续的破发点,可惜她没能把握住机会,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局中彭帅先因回球下网送出一分,伊达公子随即因出界还回一分,双方战成1-1平;接下来的三分二人顺利保发,彭帅依靠凶猛的进攻在第六分再次迷你破发以4-2抢得主动,但是她在第八分因回球过长将优势送还给对手,比分再次陷入胶着;第十一分彭帅用高球的节奏变化迫使伊达公子回球下网拿到了第四个盘点,虽然她试图故技重施却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但是伊达公子在6-7落后自己的发球分时将球打出了底线,彭帅以小分8-6获胜,艰难拔得头筹。

  第二盘轮到了伊达公子先发球,彭帅乘首盘获胜之勇一上来就逼出了连续的破发点,最终伊达公子网前高压失误交出首个发球局,但是日本老将不甘示弱马上回敬一个破发,双方在开局阶段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2-2;第五局伊达公子打破僵局率先保发,可彭帅的发球局依然被动,日本人继续破发以4-2拉开比分;落后的彭帅虽然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毫无优势可言,这样她丢掉自己第二盘所有发球局后以3-6失利。

  战至决胜盘,彭帅的第一个发球局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可惜伊达公子还是无功而返,反而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这样彭帅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于决胜盘3-0领先;之后伊达公子体力出了问题,逐渐开始在相持中处于明显下风,彭帅再破一局来到4-0;虽然伊达公子拼尽全力打出了一波2-0的小高潮,但无奈彭帅优势已无法撼动,随着伊达公子一记回球下网,中国金花以6-2拿下决胜盘,艰难杀入女单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