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双多:潘强决赛失常丢奖牌 阿联酋王子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21日14:22

    搜狐体育讯 11月21日,第16届亚运会射击项目男子双多向飞碟的争夺在广州飞碟中心靶场进行。在决赛中,潘强在资格赛领先对手4中的情况下发挥失常,最终名列第五,印度老将龙詹-索迪以186中获得金牌,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获得银牌,卡塔尔老将哈马德-阿里-马里获得铜牌。

  拥有胡斌渊的中国男子双多向具备很强的竞争力,2009年,胡斌渊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的比赛中曾打出过196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胡斌渊都具备夺金实力。

  此外,中国飞碟队还拥有莫俊杰和潘强两位实力小将。在今年年初进行的2010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莫俊杰就以191中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此前,这名于2009年崭露头角的小将还曾获得圣马力诺站世界杯和飞碟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实力不俗。另一名小将潘强也在今年的比赛中打出过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的147中,同样具备夺金实力。

  在亚洲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上,印度和阿联酋同样具备超强的实力,由老将龙詹-索迪领先的印度队无疑是本次亚运会上中国队夺金的最大障碍。此外,阿联酋王室近年来的重金打造,也使得该国的双多向实力大增,本次亚运会,该国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将率领阿联酋队在这个项目上发起冲击。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小将潘强打出143中的好成绩,排名首位进入决赛,印度龙詹-索迪以139名名列第二,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以138中,名列第三,中国小将莫俊杰打出136中位列第五。老将胡斌渊在资格赛中发挥不佳,仅以135中名列第九,无缘决赛。

  决赛中,潘强在前3对靶发挥不佳,两次脱靶,而在资格赛中排名第六的卡塔尔选手哈马德-阿里-马里则发挥稳定,无一脱靶,将差距逐渐缩小。而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印度老将龙詹-索迪也逐渐将比分追上。决赛第5对靶,龙詹-索迪打出2中,而潘强仅1中,两人的总成绩同为158中,金牌的争夺逐渐白热化。随后的比赛中,龙詹-索迪一度领先潘强1中,此时倍感压力的潘强竟然两靶全脱,与龙詹-索迪的差距扩大到3中,与卡塔尔选手哈马德-阿里-马里的差距也扩大为2中。

  在比赛还剩4对靶时,龙詹-索迪以179中遥遥领先排在了首位,潘强则以174中排在了第三位。最后一对靶,早早锁定领先优势的龙詹-索迪再次两发命中,186中,龙詹-索迪获得金牌,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以182中获得银牌。

  潘强同样打出双中,为自己保住了争夺奖牌的机会。卡塔尔选手哈马德-阿里-马里、潘强、科威特运动员队费海德-迪哈尼三人同为181中并列第三进入同分决赛。在争夺铜牌的同分决胜中,潘强率先出场,打出单中,费海德-迪哈尼则打出双中,哈马德-阿里-马里同样打出双中,这样,潘强就退出了奖牌争夺,名列第五。在随后同分决赛中,哈马德-阿里-马里和费海德-迪哈尼5对靶均打平,第6对靶,哈马德-阿里-马里双中,费海德-迪哈尼仅1中,这样哈马德-阿里-马里就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