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比赛不允许交流 为避免犯规那咱就戴上口罩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1日13:02

  亚运围棋混双项目禁止棋手说话 为避免犯规,日本选手选择另类方法限制自己

  听说过下围棋扇扇子的、抹风油精的,但你听说过下围棋戴口罩的吗?

  广州亚运会,围棋项目首次进入亚运,昨日上午,围棋混双项目比赛开战。比赛现场,日本的高尾绅路和向井千瑛两位棋手神情凝重、面戴口罩,他们特别讲究卫生?还是他们感冒了?答案都不是。原来,围棋混双项目比赛禁止男女棋手交谈,日本选手为了防止自己不经意间说话犯规,于是想出了戴口罩这招。这也让他们成了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工作人员还以为他们是感冒了。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对日本组合结城聪和铃木步也都戴上口罩出战,这让很多人都无缘欣赏女棋手铃木步清秀的模样。

  不知道是不是戴口罩影响了正常水平的发挥,至少口罩没有给高尾绅路和向井千瑛组合带来好运气。首轮比赛,高尾绅路和向井千瑛就输给了朝鲜的朴虎吉和赵新星组合。赵新星曾经在非正式比赛击败过中国女子世界冠军徐莹五段,朴虎吉也曾来中国参加过业余比赛。尽管朝鲜两位选手实力不俗,但由于朝鲜围棋整体实力不强,没有职业一说,所以这是一对业余选手。相反高尾绅路和向井千瑛都是以日本国内冠军的身份入选国家队的,但他们竟然负于了一对业余组合,成为中、日、韩、中华台北八对种子组合中惟一失手的一对。

  围棋选手竟然戴口罩参赛,这样的场景相当另类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