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32年后囊括亚运七金 马龙李晓霞加冕三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2:55

    搜狐体育讯 昨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赛事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时隔32年后再次囊括亚运七金。最后进行的男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和李晓霞在分别击败队友王皓和郭跃后,成功加冕本届亚运会的“三冠王”。

  男女子单打决赛,是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收官之战,由于对阵双方都是中国选手,所以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已无金牌上的压力。不过对于选手本人来说则是极大地考验,因为双方都知彼知己。

  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马龙和王皓都连克各路高手,且一局未失,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状态显然要比王皓出色,他最终以4:2战胜王皓后夺冠。

  与男单相比,女单冠军的争夺则要激烈很多,郭跃与李晓霞苦战到七局才分出胜负。而且,李晓霞的夺冠历程也相当坎坷,她是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后,才最终以4:3逆转郭跃夺冠的。

  随着男女单冠军的出炉,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事全部结束。纵观本届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外战只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失利,就是混双组合张继科/丁宁在1/4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郭跃在团体小组赛首战输过一场球,但并不影响最终结果。广州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向世人证明了其强大的实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