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东莞日报:中国射击还需“老枪”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2:47

    搜狐体育讯 亚运射击比赛的步、手枪比赛曲终人散,中韩对抗成为这届亚运会射击比赛的主题。

  中国队最终获得15枚金牌(上届是27枚),而上届只拿到3金的韩国队,这次金牌数量猛增到13枚,短短四年时间,中韩射击之间的差距被迅速缩小。

  中国队在一些奥运项目上的式微让人感到不小的危机感。比如说让人感到尤为遗憾的是女子手枪,这个项目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包括奥运会中国队都很少发生金牌旁落的情况,但这次女子10米气手枪的个人和团体金牌全都被韩国队夺得让我感到很意外。可以说,中国队在一些项目上准备得不充分,大意失荆州了。

  正如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所说,中国队的问题出在新老交替上。的确是这样,这一届国家队给我的感觉就是缺乏一个领军人物,有点后继无人的感觉。

  大量起用新队员的思路是对的,然而队里没有一个老队员压阵,让不少小队员心里没底。比如说郭文珺,尽管她已是奥运冠军,但她自己本身就很年轻,心理上的历练远没有老队员丰富,她又不得不在队里担当起带头作用,所以她太想打好,太想起一个好头,从我们内行的角度去看,太理解她这种心理了,可这反而影响了她的发挥,看得出来她一上场就有点懵。

  而在选择参赛队员的制度上,如能以选拔赛为主,配合竞赛能力综合评估可能效果会更加好,毕竟大赛上需要更侧重比赛能力的队员。我估计下一步,中国射击队还会请一批老将回来,以老带新,同时用选拔制度起用新人,采用两条腿走路的策略。

  注:作者为东莞体校副校长,东莞射击名宿

  本报记者 吕俊蓉 整理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