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薛晨:不熟对手因亚洲赛少 寄望决赛打中国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1日12: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女子比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张希以2-1战胜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周惠敏,顺利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比赛薛晨/张希在首局遇到了较大的阻力,本局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赛后薛晨表示首局有些低迷的原因,并非来自自身进入状态慢,而是对手的发球环节做得非常好,“她们第一局冲发球冲的厉害,落点都非常刁钻,我们自己发也发不到那种点,加上我们自己也有一些失误,所以首局没有拿下。”

  不过随后薛晨/张希在第二局迅速扭转状态,用薛晨的话来说,那就是“重新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事实上这一局中国组合在一传上做得极为出色,在首先自己不失误的情况下,两人耐心需求机会最终让对手陷入了全面被动,后两局比赛薛晨/张希一直保持着5分以上的较大优势,这样中华台北选手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熟悉这对中华台北组合时,薛晨直言以前并没有交过手,所以不是非常了解,“我和张希很少打亚洲比赛,所以亚运会上一些组合基本没有遇见过,也谈不上对对手有什么针对性布置,比赛的时候只能自己调整。”

  薛晨/张希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一对泰国组合,而另外一个半区,另一对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同样有进军决赛的机会,不过他们必须先战胜日本组合,然后再在半决赛对阵日本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胜者,只有取胜才能拿到决赛资格。“今天我和张希发挥还算不错,希望能够战胜泰国选手,然后和中国组合会师决赛,也算是给观众上演一场中国德比了。”薛晨说。(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