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虽败犹荣 被裁判“绝杀”新人可圈可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1:34

  ●这是一种精神,在沉闷的中国足坛注入了一缕清新的微风。

  ●敢打敢拼,满场飞奔。这支青年军完美地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昨晚,铿锵玫瑰在亚运赛场悄然绽放。

  第108分钟,眼看比赛就要再次拖入点球大战,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却“哭”了。一次致命的后防失误,使得中国队最终以0∶1败在日本女足脚下,从而倒在决赛大门之外。这已是中国女足连续第二届亚运会无缘决赛,中国女足的广州亚运会之旅也画上了一个遗憾的句号。

  点球不判进球不算

  中国女足被裁判“绝杀”

  小组赛收官之战,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韩国队,以A组第二名身份晋级。从而在淘汰赛中遭遇了B组头名出线的日本队。本场比赛是中日两国女足的第25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此前中国女足以14胜5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近5年两队交锋8次,中国队仅有可怜的1胜,其中近3战更是都以0∶2的比分完败,当然就包括今年5月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当时中国队完败日本女足,20年来首次缺席女足世界杯。仅从这些历史纪录就可以看出,中日两国女足的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中国女足已彻底落于下风。

  此役,主教练李霄鹏作出6处调整,前中后三线均有人员变动,不过张越仍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半时,两队即展开了激烈拼抢,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前迎来两次得分良机。第39分钟,庞丰月带球突破摔倒在大禁区边缘,不过韩国籍主裁判洪恩蛾拒绝判罚点球。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附近突破传中,庞丰月劲射破门,但边裁示意处于越位位置的古雅沙干扰了日本队门将山乡望,因此进球被判无效。0∶0两队在上半时均无建树。

  下半时,中国女足继续控制着比赛节奏,但在进攻上却破门乏术,日本队的进攻也只开花不结果。90分钟战罢,比分牌上仍是0∶0。加时赛,体能严重下降的中国队后防出现失误。第97分钟,我省老将刘华娜替换下李丹阳。第108分钟,周高萍禁区内头球解围落点不好,近贺由香里左脚抽射被张越封出,大野忍近距离补射空门得手。这粒进球基本等同于绝杀,中国队再也无力回天,只能吞下对日本队近4战尽墨的苦果。

  起用新人求新求变

  女足青年军可圈可点

  若非那一次致命的失误,昨天中国女足的表现至少可以打80分。中国女足被朝、日、韩三强甩开已是不争事实,我们也不必对李霄鹏的青年军有成绩上的苛求。此战中国女足的几个亮点已足以令国人欣慰。

  亚运赛场,新女足首次亮相大赛会取得怎样的成绩,颇引人瞩目。也许是想展示一把自己的执教水平,李霄鹏昨天排出了一套和小组赛完全不同的阵容,他派出了多名90年前后出生的新生代,而放弃了1983年到1985年龄段有经验的选手。看看这个首发阵容,年龄最大的王一航是1984年12月出生的,倒是有4名90后出生的球员,而在一些关键位置上,李霄鹏也祭出奇招。马君首轮比赛打前锋,此战则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能如此布阵,也可证明李霄鹏的魄力。这样一变阵,中国女足也立刻被网友贴上了“史上最嫩女足”的标签。

  青年军的特点就是敢打敢拼,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上半场女足姑娘们气势逼人,精神面貌令人满意,她们的积极拼抢一度打乱了日本队的节奏,使对手地面进攻配合娴熟的特点无从发挥。本来,以中国女足上半时的表现,就应该率先取得进球,但韩国裁判却硬生生扼杀了中国队的得分机会。一粒可以判的点球和一粒绝对该算的进球,都被这位裁判的哨子消于无形。下半时,女足姑娘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仅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在和日本队的小范围正面对抗中也毫不气短。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固然可惜,但这批新人身上的青春与激情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若这批新人能保持这股激情,强化技战术能力,中国女足仍有重新崛起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