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一球负于日本主裁判罚惹争议 中国女足虽败犹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1日10:48

  【深圳商报讯】坐镇主场的中国女足20日在越秀山体育场并未享受到半点“主队优势”,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洪恩娥和澳大利亚边裁萨拉·何美仪,在比赛中都有不利中国女足的争议判罚。这让加时赛以1球告负无缘决赛的中国女足图添一份遗憾。

  此役最大争议来自上半时第42分钟中国队的进球被判无效。李琳沿底线突破传中,日本队后防球员解围不远,跟上的庞丰月左脚抽射破门。就在女足姑娘们相拥而庆时,来自澳大利亚的第二助理裁判萨拉·何美仪却举旗示意中国队越位,而当时站位不佳的韩国主裁判洪恩娥也支持了边裁的意见,示意进球无效。

  从慢镜回放看,庞丰月射门时,唯一存在的疑问就是古雅莎站在了日本队门将身边,边裁据此认为身处越位位置的古雅莎阻挡了对方门将视线。但反复观看慢镜,古雅莎并未在进球路线之上,而且日本门将山乡望对庞丰月势大力沉的射门毫无反应,进球后也并未有任何投诉表示。赛后,中国球员都对裁判的判罚感到莫名其妙。

  除此之外,比赛结束前徐媛在禁区内被日本球员从身后明显拉倒,洪恩娥也没有任何表示。整场比赛,该名主裁判似乎都有意无意“压哨”中国女足。中国队全场19次犯规,其中值得商榷的判罚至少达到五六次。现场3万多球迷对主裁判的判罚尺度相当不满,多次高呼“换裁判!”

  终场哨响,苦战120分钟的中国女足姑娘们沮丧地走向场边,主帅李霄鹏站在场边和下场的球员们一一握手击掌。此时越秀山体育场内忽然响起欢呼声,“中国队,加油”的声音甚至超过了比赛时,不少正在退场的观众也站在原地,向虽败犹荣的姑娘们报以掌声。

  赛后,当李霄鹏出现在发布厅时,中国记者们竟然自发的整齐鼓掌,褒奖这位前男足国脚上任三个月给年轻的中国女足所带来的变化。在面对记者“中国队进球被判无效”的疑问时,李霄鹏毫不犹豫的表示:“我服从裁判。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好,进一个裁判可以吹出来,你要有本事进两个三个,他还能吹出来吗?这是我们自身的问题。”

  朝鲜女足经过加时赛3比1战胜韩国队,她们将与日本队争夺广州亚运会女足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