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新华社批中国足球体制 称足球不崛起百姓不甘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08:28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 中国女足今天虽然输给了日本队,但却赢得了全方位的赞赏。很多媒体将“充满斗志和血性”等积极评价送给了这支年轻的球队,人们似乎又看到了昔日绽放的“铿锵玫瑰”的影子。

  中国球迷太想品尝胜利的滋味了。

  今天,能容纳两万多人的越秀体育场座无虚席,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这个依山而建的老球场看台坐席非常陡,逐级而上时需要格外小心,一名记者还不慎摔伤了胳膊。但是看看观众看台吧!最高一层的座位依旧满满当当。掀人浪、唱国歌、喊加油,卖力的中国球迷从第一分钟喊到了第120分钟。

  “进一个”的呼声从亚运男足赛场喊到了女足赛场,但场场过万、近乎爆满的球迷却一次次失望而归。

  正是这些可爱的人群,多少年来,只有奉献、没有索取地支持着他们不敢奢望太多的中国足球。

  毫无疑问,也正是他们的“民心”给了这个项目偶尔能“雄起”一把的动力,正是他们的“良心”没有让这个项目沦落到无人过问的惨状。

  而从更理性的角度来看,与惨淡的足球成绩相比,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不断翻新的金牌数,又一次凸显出中国足球的发展远远落后于整个中国体育发展、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

  一枚枚的金牌固然喜人,但没有足球项目的崛起,老百姓不会甘心,中国球迷永远憋屈。

  国奥男足的溃败,也又一次证明,足球是靠实力和规律说话的,一切急功近利、不合实际的口号、目标在没有实力保障的前提下,只能化为泡影。

  还好,失利又一次将老生常谈的问题清晰地摆在了中国足球管理者的面前:青少年人才萎缩,培养机制不健全,联赛规则不完善,管理机构不科学。既然问题已经很清楚,那么,足球管理者们难道还能无动于衷吗?

  好在借着扫赌反黑的“东风”,以及新任管理者的积极革新态度,中国足球已经显示出努力走向正轨的迹象。那么,借着亚运会男足失利的教训,不妨为了中国足球那些善良的“民心”,中国足球那些执着的“良心”,我们再一次呼吁:振兴足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