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与胡佳相恋6年 花游“小金刚”罗茜亚运会显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1日10:44

  你认识罗茜吗?这个绰号“小金刚”的深圳女孩,之前一直把自己藏在中国花样游泳队的群芳之中,知道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拿过铜牌,知道她在常熟世界杯上摘过银牌,还知道她是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相爱6年的女朋友……20日晚,当中国姑娘站上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时,我们终于看清了这个美丽的深圳女孩:她个子最小,她一直在笑……当然,此时把目光投向这个女孩的,绝不仅仅是我们。

  妈妈——

  我们等着她的好消息

  中午接到记者的电话,正在武汉家中坐立不安的罗茜妈妈李敏叹了口气:“唉,票太不好买了。”买不到票,不能到佛山的亚运赛场为女儿加油,李敏忙着在电话里向记者询问:“今晚有电视直播吗?”

  这将是女儿的第一枚亚洲大赛金牌,妈妈当然想当一名见证者,所以这两天李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关注电视台的直播和体育新闻,不过她对金牌一点都不担心:“罗茜的姑姑在佛山,我们不在现场,她在也一样。她会第一时间把好消息‘现场直播’给我们的。”

  姑姑——

  我是她最忠实的粉丝

  罗茜的姑姑罗哲学可不是一般的姑姑。“我特别喜欢我哥这几个孩子,我自己没小孩,他们就像是我亲生的一样”,罗哲学早年移居香港,罗茜是侄儿辈当中最亲的一个,因为从1996年9岁的罗茜加入深圳花样游泳的开始,她就成了罗茜的“监护人”,每个星期都会从香港买些吃的到深圳去看侄女,然后帮她安排一下生活。

  这一跟就是14年,从深圳到广州再到北京,现在的罗哲学对老公来说是全职太太,对侄女来说是超级粉丝。罗茜的比赛无论大小,只要是在国内举行她几乎都没漏过。去年本来还要跟到罗马看世锦赛,可惜没订到机票。“2012年的伦敦肯定是要去的”,罗哲学已经提前两年做好了她的奥运计划。

  既然是超级粉丝,佛山说什么也得来。罗茜好不容易才托人帮姑姑买到两张21日自由自选组合比赛的门票,可罗哲学管不了那么多,她早早就订了酒店房间,然后与先生一起从香港到佛山“扑票”了。今天上午花200元等到了一张“退票”,罗哲学高兴了半天;晚上就没那么走运了,夫妇俩最终花了1600元买了两张黄牛票。罗哲学说:“不为别的,就只为了能让罗茜听到亲人的声音。”

  教练——

  看她比赛是种享受

  到佛山前联络深圳体工大队花样游泳教练胡良慧,她在电话中朗朗地说:“我现在正在从佛山回深圳的车上呢!”

  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门票紧张,连胡良慧也只拿到了20日上午集体技术自选的门票。不过看了上午的比赛,胡良慧觉得自己可以放心回深圳了:“领先2分多,晚上的这枚金牌没什么悬念了!”在电话中跟记者告别的时候,胡良慧还特意提醒了一句:“总共只有5个队参赛,早点去,还能看看训练,如果只看比赛,还没看过瘾呢比赛全部就结束了。”

  作为罗茜在深圳的启蒙教练,看弟子比赛已经完全成了一种享受,胡良慧的声音里都透着心满意足。而罗茜也不含糊,今晚,她给教练和亲人们的回报,是一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