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邦女郎”戏水披金 罗茜助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1日10:33

  【深圳商报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张 蕾)在今晚结束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队的8位姑娘以192.000分力压日本队夺取冠军。作为中国花游队的一员,深圳籍运动员罗茜也为自己赢得了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再加上今天深圳选手姚福文在帆板男子米氏级比赛中夺得的一枚铜牌,深圳籍选手今天总共有一金一铜进账。

  在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举行的本届亚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11月20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日两队为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展开争夺。在上午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的8位“邦女郎”在“007”电影音乐的伴奏下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以95.375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队2.625分的优势,进入晚上的集体自由自选项目比赛。与今年9月常熟世界杯一样,中国队在今晚的这套集体自由自选动作曲目名为“滚动”。姑娘们充分利用了场地的宽度,出色完成了3个难度高、幅度大的托举动作,整套动作协调、整齐,充满美感,拿到了96.625分。最终中国队以总分192.00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日本队以186.125分获得亚军。

  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一员,深圳姑娘罗茜今晚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这枚金牌对首次参加亚运会姑娘罗茜说意义非凡,继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夺铜、常熟世界杯摘银之后,她终于拿到职业生涯第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

  帆板男子米氏级比赛自11月14日开赛以来,深圳籍运动员姚福文与印度尼西亚老将苏拉卡萨纳和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连日展开激烈争夺,小姚的积分一直紧随印尼选手之后名列第二。不过最后两个比赛日,一直领先的苏拉卡萨纳略显后劲不足,姚福文也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陈敬然却后发制人,在19日比赛结束后跃居第一。20日进行的最后3轮比赛中,陈敬然连夺3个第一甩开对手摘得金牌,苏拉卡萨纳艰难守住了第二的位置,姚福文以微弱劣势夺得一枚铜牌。姚福文的教练黄仪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米氏板惟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姚福文有夺金的实力,但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亚运会上留下了遗憾。”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