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一日出战八场集体赛事 中国军团球类上演大串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1日10:23
中国垒球队员王兰在比赛中。
中国垒球队员王兰在比赛中。

  游泳比赛落幕,田径比赛还未开始,各大球类集体项目在今天成了亚运赛场的主角。足球、篮球、排球乃至藤球、手球,中国队今天更是一口气连续出战8场球类集体项目。这8场比赛,中国队有胜有败,有绝境逆转的惊险,也有加时惜败的遗憾。

  藤球 输在年轻

  比赛:女子团体决赛

  时间:08∶30

  比分:中国0∶2泰国

  焦点人物:赛后,中国藤球队的王晓花、孙晓丹、周荣红三位妈妈级选手与一帮90后的小将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接受了观众的掌声。她们都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都是以年过30岁的妈妈身份第4次出战亚运会。尽管在决赛中0∶2不敌在这个项目占据着霸主地位的泰国队,但带领一帮不足20岁的大学生首次打入亚运藤球决赛,用主教练张勇的话说,她们这次在广州的表现无愧于心。

  垒球 轻取对手

  比赛:女子垒球预赛

  时间:15∶30

  比分:中国9∶0泰国

  精彩时刻:中国队在藤球项目上不敌泰国队,这一遗憾很快就在垒球项目上得到了弥补。作为曾经获得过世锦赛亚军、亚运会三连冠的中国女垒,面对泰国女垒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并最终以9∶0轻松完胜对手。

  水球 大胜对手

  比赛:男子水球小组赛

  时间:15∶55

  比分:中国25∶1卡塔尔

  焦点人物:继中国女子水球队创造历史首次夺得亚运冠军后,以多哈亚运会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男子水球队也迎来了自己的卫冕之旅。小组赛的比赛显然对中国队构不成什么挑战,他们在今天以25∶1大胜卡塔尔队,深圳籍选手王洋也在比赛中贡献了3分。

  女足 虽败犹荣

  比赛:女足半决赛

  时间:16∶00

  比分:中国0∶1日本

  焦点人物:同样是以失败者的身份走进赛后的新闻发布厅,但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受到的待遇与此前同样被淘汰的国奥队主教练孙卫截然不同,迎接他的是热烈的掌声。因为与国奥队毫无血性地窝囊输球不同,中国女足在今天踢出了一场好球,结果因为庞丰月的进球被主裁判判罚无效,在加时赛被对手打进一球的情况下,才遗憾告负。

  手球 无缘四强

  比赛:男子手球小组赛

  时间:17∶30

  比分:中国25∶25卡塔尔

  精彩时刻:同样是对阵卡塔尔队,同样是在比赛中得到25分,不过中国男子手球队并未像水球队一样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因为他们的对手也得到了25分。而在战平卡塔尔队后,中国手球队仅在小组赛排名第4,无缘半决赛。

  女篮 兵不血刃

  比赛:女篮小组赛

  时间:19∶15

  比分:中国98∶43泰国

  精彩时刻:中国队今天与泰国队可以说相当有缘分,一天之内三次在球类项目上交手。尽管中国女篮的实力与当年获得奥运会亚军时相差甚远,在刚刚结束的女篮世锦赛还创下排名新低,不过她们的对手泰国队更是一支弱旅。这支泰国队基本以在校大学生为主,队内甚至还有两名高中生,面对这样一支业余球队,中国女篮在场上应付自如,最终兵不血刃地以98∶43大胜了55分。

  男排 遭遇惨败

  比赛:男排复赛排位赛

  时间:21∶20

  比分:中国0∶3伊朗

  比赛概况:与中国女排遇到的困境一样,昔日的亚洲冠军中国男排近年来的战绩也并不理想。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虽然在小组赛预赛三战全胜顺利晋级8强,但险胜泰国队的表现在赛后就受到了批评。而在进入复赛阶段8强排位赛后,中国男排马上遇到了严峻考验,虽然在昨日的比赛中战胜了沙特队,但在今天他们却0∶3完败给另一支西亚球队伊朗队。

  女排 赢得艰难

  比赛:女排小组赛

  时间:20∶00

  比分:中国3∶2韩国

  焦点人物: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后,随着主帅陈忠和和一批主力队员退役,中国女排也陷入了长期的低谷。中国女排的实力在俞觉敏接手后进一步下滑,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接连负于世界二流队伍,仅名列第10位,其中就有0∶3完败给韩国队的比赛。今天在亚运会与韩国女排再次交手,中国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才如梦初醒地连扳3局险胜对手。作为昔日国际排坛的一流强队,如今在亚洲赛场都赢得非常艰难。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