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棋类赛场呈现别样风景 夫妻档联手制造温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7:39

  昨天下午近6时,平静了一天的国际象棋男子团体赛场上突然起了些小波动。细一看,原来是身着卡塔尔紫色队服的诸宸悄悄出现了。

  诸宸静静地站在夫君穆罕默德身后看着棋。虽然她穿着阿拉伯风格的队服,却没有像其他阿拉伯妇女那样蒙上面纱。两年没见,生完第二个孩子复出的诸宸依然美丽,时光似乎不曾在她身上留下痕迹。

  上届多哈亚运会,刚改换国籍的诸宸可谓本土作战,可惜只收获了一枚铜牌。时过四年,诸宸再度回来,却已不复当年勇,个人赛未能进入前八,颇有遗憾。不过,随后诸宸未脱卡塔尔战袍,与丈夫携手参加男子团体赛,为亚运赛场平添一分亮色。这两天,自知状态不佳的诸宸都没有上场,但每天都会前来替队友、替夫君加油。

  无独有偶,昨天开始的围棋混双赛场上,也出现了一对夫妻棋手联手出击的好戏。原我省著名棋手杨士海八段和夫人简莹此番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这对双双久疏战阵的夫妻棋手,昨天第二轮就输了一阵,但杨士海情绪丝毫不受影响,开赛前偌大的赛场上到处能听到他有些尖利的说笑声,简莹则静静地坐在一旁。

  杨士海夫妇平日里在香港以围棋普及教学为业,昨天赛场上香港队的黄乐盈、陈乃申,中华台北队的谢依旻等都曾是他们的学生,师徒同场更是温情满满。

  两对夫妻联手作战,恐怕还是杨士海更难一些,毕竟混双比赛不同于团体赛,这可是夫妻交替着落子,看到夫人下了臭棋也只能干着急。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陆毅 曹林波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