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围棋赛场惊现奇闻 韩籍世界亚军使出泼皮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7:37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开始的围棋混双赛,我省著名国手刘星七段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事后却连连苦笑,缘由竟是对手使出了“搅局”歪招。

  在昨天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刘星、唐奕组合遭遇强敌,对手是韩国队的世界亚军得主朴廷桓与李瑟娥的组合。此局刘、唐组合一路领先,至后半盘已是必胜局面,不过他俩也有不利的一点。围棋混双赛使用时间为每方45争钟包干制,刘、唐剩余时间只有一分多钟了,而对手还有四分多钟。此时局面已定,对下完这盘棋并获胜刘星心里还是完全有把握的。

  然而,对手李瑟娥一落子,刘星就愣住了:她怎么往自己空里下呀?应过一手后,朴廷桓居然也开始往自己空里填子。此后对手二位就不停地送吃,带着刘、唐去盘上取下死子。这一来,刘星心里顿时毛了,要按这样下,非超时判负不可。

  幸亏在下过二十多手棋后,裁判长吴玉林看到了,立即予以暂停,并请来亚运围棋比赛裁判委员会的韩国金秀壮九段,金秀壮过来看了棋局后,对朴廷桓、李瑟娥说了几句话后,两位韩国棋手随即表示认输。事后,刘星倒只是笑了笑,大度地说声:“小事情,也许是他们不了解这次的规则吧”。

  这样的“搅局”手段,在网络对弈中倒是常见业余棋手使用,但对手只要找到网管就能解决。职业棋手在比赛中使用这样的耍赖手段,之前是闻所未闻,怪不得中国棋院一位工作人员夸张地一边给大家复述一边直乐。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陆毅 曹林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