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0日综述:中国乒乓球实现包揽 帆船收获四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3:40

  11月20日是广州亚运会第八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今天共获得34枚奖牌。其中,金牌12枚,银牌10枚,铜牌12枚。

  中国今天收获金牌最多的是帆船项目。在今天决出的帆船全部14项冠军中,中国获得了其中四项,即男子OP级(张晓天)、男子RS:X(王爱忱)、女子RS:X(孙萨萨)和女子帆板米氏级(王宁)。此外,中国还获得了两项亚军和四项第三名。中国的金牌数和奖牌总数(10枚)都排名第一。

  乒乓球今天进行了两个单打项目的最后几场比赛。下午的半决赛结束后,男、女单打决赛的名额都被中国球员包揽,使得中国队时隔32年后,再度囊括亚运会乒乓球所有单项的金牌。在晚上的决赛中,马龙和李晓霞分别击败自己的队友,夺得男子和女子的冠军。

  羽毛球今天进行了女单和男双的决赛。在两名中国球员之间展开的女单决赛中,今年以来战绩优异的王适娴击败汪鑫,夺得冠军。

  中国今天在跆拳道项目上也喜获两金。其中,刘蕊获女子73公斤以上级金牌,罗微获女子73公斤以下级金牌。凭借这两枚金牌,中国在本届亚运会跆拳道项目上金牌数(4枚)和奖牌总数(10枚)都与这个项目的鼻祖韩国战平。

  龙舟项目今天进行了最后两个单项男、女250米直道竞速的决赛。结局一如前两天,仍是中国队获得了女子项目冠军,印度尼西亚获得男子项目冠军。在本届亚运会这个项目上,中国和印尼分别包揽了女子和男子所有单项的冠军。

  花样游泳今天进行了集体项目的决赛,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如愿夺冠。

  击剑项目今天进行了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赛。男子花剑新科世界冠军雷声是闯入男花四强的唯一中国选手。但他同队友们一样,也未能在刚结束世锦赛征战后,重新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半决赛中失利,最终只获得铜牌。在中国另一个优势项目女重比赛中,中国剑客终于挽回了尊严,骆晓娟夺得了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击剑金牌。她的队友许安琪在半决赛负于骆晓娟后,获得一枚铜牌。

  台球项目今天进行了男子斯诺克单打的决赛,在一场两名顶级职业高手之间的较量中,丁俊晖负于香港的傅家俊,未能实现亚运会斯诺克单人项目冠军的“帽子戏法”。

  女子藤球中国虽然在决赛中负于泰国,但银牌也是中国迄今在亚运会藤球项目上的最佳成绩,同样可喜可贺。

  女足半决赛中国对日本之战是今天中国军团的焦点战之一。中国队虽然在前105分钟内表现出色,顶住了日本队的攻势,而且场面稍占上风,但第108分钟时的失球使中国队最终再度无缘决赛。中国女子足球,乃至整个中国足球近年来每况愈下,问题出在赛场外。

  女排中、韩之战是今天的另一场重头戏。韩国队十月底在世界锦标赛上战胜中国队后,曾扬言要在广州再胜中国队。今天她们险些兑现了誓言,在与中国队的小组赛中首先赢下两局。逆境中的中国队表现顽强,在主场观众的大力助威下完成大逆转,最终反败为胜。虽然胜利来之不易,但意义重大,有助于女排重振士气。中国男排则没有这样幸运,他们在随后对伊朗队的比赛中连失三局,丢掉比赛。

  在其他球类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发挥正常。女篮轻取泰国,女曲战平韩国,男手战平卡塔尔,男子水球轻取卡塔尔。(何华光)

  附:11月20日金牌分布(共产生39枚)

  12枚:中国

  9枚:韩国

  6枚:泰国

  5枚:日本

  3枚:新加坡

  2枚: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