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李晓霞决赛连扳四局演惊天大逆转 教练李隼流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22:02

  本次亚运会状态奇佳的李晓霞,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女单决赛中4-3逆转队友郭跃夺冠。以强势爆发圆满结束亚运征程,堪称女乒闪亮之星。

  今天上午的女单直落四局横扫韩国名将金暻娥,这是晓霞“外战”的第三次强势爆发。整场比赛金暻娥的表现并不差,之所以被横扫出局,主要是李晓霞的发挥过于强势,金暻娥也试图增加反攻的比例来寻求局面上的变化,只不过李晓霞极为凶悍的进攻,让她完全找不到突破的空间。

  李晓霞在女团半决赛的爆发,让女团涉险冲过韩国这一关,担当主力的李晓霞在刘诗雯首场失利0-1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比分,第四场比赛又拿下制胜一分。逆转了韩国主力石贺敬相当不易,因为对手不久前还赢过李晓霞,逆转难度很大。

  女团决赛对阵新加坡,李晓霞第一个上场打爆王越古,为中国雪耻赢得开门红,再次立下首功。

  李晓霞为什么能爆发,他的主管教练李隼最清楚,面对媒体这位魁伟的汉子有些激动、眼睛泛出泪光。李隼透露,莫斯科失利后,女乒们倍感压力。李隼曾是奥运冠军张怡宁的教练,最初接手李晓霞的时候,总是拿晓霞跟张怡宁比,总是给晓霞过多的压力,后来发现李晓霞有她的特点,需要因材施教,师徒之间逐渐默契了,练正手,扣细节,封闭训练很苦。李隼要求李晓霞的正手攻击要有更大杀伤力,打出球来要象发炮,李晓霞这门重炮,在亚运会打得很响!李晓霞夺冠后很表情平淡,并向媒体袒露心声,追求内心的越来越强大,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