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苗立杰韬光养晦静待强敌 出场时间最少仍在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0日2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时15分,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展开次轮较量,中国队再以98-43的巨大优势战胜泰国队,轻松取得两连胜。作为女篮外线核心的苗立杰,这场比赛仍然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之中,虽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然而上场时间却全队最少,只有11分30秒,7次投篮仅3次命中,命中率还不足50%。

  长期以来,苗立杰在中国女篮阵中均扮演着女足轻重的角色。她是中国队外线最值得信赖的杀手,同时也是毫无争议的精神领袖。即便是中国女篮一败涂地的世锦赛,也没有人愿意去苛责这位老将。她场均为女篮贡献16.4分4个篮板3.4次助攻的数据,独自支撑着中国女篮。而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篮欲要在强敌环祀的艰难处境下杀出条血路问鼎亚洲冠军,自然需要苗立杰在场上贡献出更大的能量。中国女篮在首战印度的比赛里,苗立杰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全场比赛10投只有3中仅得到8分。然而人们都知道,这并不是苗立杰真正的水平,她仍然在调整着自己的状态,等待着真正激战的到来。

  因为泰国队过于羸弱的关系,中国队在这场比赛里仍然在努力的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因此所有球员都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时间。苗立杰虽然是首发上场的球员,却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少的一个。中国女篮小组赛里的对手偏弱,苗立杰自然不需要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另外对于苗立杰这样的老将来说,在未来更加重要的淘汰赛来临之前,需要充分的时间来进行休息调整。无论如何来说,缩减苗立杰的出场时间均无可厚非。

  不过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即便是在苗立杰上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只要她在场上,便是中国女篮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这场比赛里苗立杰共获得了7次出手机会,虽然不多却仅次于卞兰,成为全队出手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不过苗立杰的准头尚需要进一步来提高,全场比赛她7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同时苗立杰并没有过多的突破到内线来强打,而是选择更加节省体力的外线远投来同对手抗衡。整场比赛里,苗立杰共有5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并有两次命中。泰国队的实力过于羸弱,中国女篮早早的奠定胜势,也是苗立杰出场时间减少的重要原因。当将来中国女篮遇到真正劲敌的时候,苗立杰仍将是球队最为稳定最值得依赖的进攻点,这是不需要任何质疑的。(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