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两决赛推出耀眼排头兵 一姐之争晓霞领先一身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11月20日21:10

    搜狐体育讯 女团决赛,李晓霞打响头炮中国最终夺冠;女单决赛,李晓霞再次逆转登顶。从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队的名单公布的那一天起,施之皓就再次将李晓霞与郭跃放在了一起PK。她们两人也很明白主教练的意图,在这次亚运会上努力表现自己。不过最终收获份量最重的那块金牌的,却是李晓霞。而且李晓霞追平了四年前郭跃在多哈达到的高度——三冠王。

  女子单打:郭跃、李晓霞;女子双打: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混合双打:郭焱/许昕、丁宁/张继科。这就是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教练放手锻炼郭跃、李晓霞的意图很明显,而一姐郭焱则又肩负起带许昕的重任。而李晓霞与郭跃之间的PK已上升为主旋律,其他的不是浮云也是绿叶。

  郭跃是习惯马失前蹄的,这次也不例外。整个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一场,她上来就输给了中国台北的无名之将郑怡静。要想当将军,首先要当个好士兵,排头兵都当不好,气势上明显就逊色了一些。而李晓霞则一路顺风顺水,伴随中国队一路获得女团冠军。在女双比赛中,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又凭借多年的默契精诚团结,一路披荆斩棘卫冕女双金牌成功。

  女单半决赛,两人的状态就有了些微变化。李晓霞直落四局4-0击败韩国老将金暻娥,而郭跃则非常惊险地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日本名将福原爱。郭跃赛后说自己可能太想赢了,所以就保守,所以就受到很大的冲击险些翻船。

  两人的决赛特别有意思,多哈亚运会的三冠王郭跃如下山猛虎,前三局势如破竹取得3-0的领先。但李晓霞经过了这些年的残酷锤炼,早就对这种悬崖边的战斗非常有信心有把握,她一分一分地追,最终在决胜局9-9之后非常狠准稳地拼到最后两分,实现大逆转,击败了郭跃。

  没有失败,不论是对外协会选手,还是队内的队友,李晓霞的广州亚运会答卷极为完美。如果按照领队黄飚反复提的亚运是伦敦奥运会的中考的理论来看的话,这次中考以满分成绩力压几个同样非常优秀队友收获第一名的,正是李晓霞。

  郭焱目前的确是中国女乒的最稳老将,但这次广州亚运会队里没打算专门锻炼她,她也只是在女团决赛的关键时刻,被施之皓派出场去捉了一回冯天薇。当然,郭焱在另一个极为宝贵的混双战场,也和许昕搭档拿到了冠军。但混双基本是跟奥运无关的项目,女单和团体才是重中之重。

  除了郭焱之外,施之皓在这次比赛中又收获了一员未来堪当大任的大将——李晓霞,她以收获三冠的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李晓霞接下来在国乒领军人物的竞争中,将更有底气和自信去参加与另外四名主力的对话和新一轮PK。(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