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狂胜业余队12人得分不足喜 篮板球令人担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0日2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女篮在亚运会篮球比赛中,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最终中国队以98-43狂胜泰国队。面对泰国这样的业余球队,中国队12名队员全部得分,不过在比赛中,面对泰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对中国队保护篮板球方面的表现显然不满意,虽然中国队这场比赛篮板球赢了对手21个。

  2009年的亚锦赛,中国队就曾经以64分的优势狂胜泰国,而在那一场的比赛中,中国队12人全部得分,目前队中的三老苗立杰、卞兰和陈楠分别得到13分,12分和12分,那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也比对手多了22个。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获胜依旧不是问题,但是在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来最强的对手韩国队,中国队本场比赛将是为下一场比赛调整状态的最好时候。

  首场对阵印度的比赛,女篮小将的发挥无疑是最抢眼的,高颂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14分,仅此于关馨的16分列全队第二。本场比赛,老将在开局的发挥则是中国队完胜的关键,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陈楠打2+1成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随后又上篮得手,一人在开局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随即另一员老将苗立杰又接过陈楠手中的枪,开始自己的表演,而陈楠和苗立杰联手,很快就奠定了场上的局势,首节比赛,中国队29-9领先了20分。

  第二节比赛,则成了张晗兰和卞兰的表演时间,在她俩的带领之下,中国队很快便以56-27奠定了胜局。第三节比赛,接管比赛的则是小将,丁园的发挥尤其抢眼,上一场发挥不错的高颂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中国队三节过后78-37领先了41分。而中国队以98-43狂胜泰国的比赛中,12人再次全部得分,替补上场的陈晓丽、卞兰和刘丹都得到两位数的得分,对于下一场迎战韩国,替补席上的发挥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

  全场比赛,中国队从老将到小将的发挥都不错,12人也全部有得分入账,这也对中国队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战劲敌韩国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状态的锻炼。而老将卞兰在这一场比赛中,也很及时的找回自己的状态,全场比赛卞兰得到11分,卞兰能够及时的找回状态,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另外两员老将苗立杰和陈楠依旧保持着自己首场比赛后的出色状态。三老状态正佳,战韩国的胜算也多了几层。

  而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唯一存在的问题就是篮板球问题,第四节一开始主教练孙凤武,就要求队员在篮板球方面要做得更好,显然是对中国队前三节的篮板球保护方面很不满。而对阵韩国队,显然不会像对阵业余球队泰国队那样,让中国队如此轻松的摘到篮板球。对阵业余球队尚且在篮板球方面存在不足,对阵韩国,如果中国队不解决篮板球方面的问题,取胜也将变得有些玄妙。而一旦中国队能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占据上风,取胜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