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男花个人赛雷声决一剑无缘决赛 韩国队再添一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0日2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亚运会击剑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花个人争夺中,雷声和朱俊被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剑客们一扫颓势,拿到首金。结果,这一愿望再次落空,朱俊在1/4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太田雄贵早早出局,雷声则在半决赛中一剑惜败中国香港的张小伦。最终,韩国人崔秉哲15-14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摘得击剑第5金,雷声和太田雄贵并列获得铜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剑道上开局不利,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未能斩获一枚金牌,遭遇突如其来的 “韩流”,女佩剑个人,男重个人以及女花个人四枚金牌都被韩国人包揽。第三日开战的男花个人比赛,被看做是中国队力争金牌的项目,重担也落在广州本土选手雷声和朱俊身上。

  2010年赛季,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谷后中国男花逐渐成熟。特别是26岁的雷声,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帮助队伍实现逆转,获中国男花历史上首个冠军,随后,他在个人赛中多得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另一名剑客朱俊同样也有不俗表现,他曾在08年奥运会上拿到个人第四,同样也是历史最佳成绩,本赛季的大奖赛上也问鼎个人冠军,同样是世锦赛团体夺冠的绝对主力。

  然而,击剑比赛的偶然性原本很大,胜负都在一瞬间。朱俊在1/4决赛中遭遇日本人太田雄贵,后者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也经常扮演着中国克星的角色。上届多哈亚运会,正是他在半决赛中淘汰张亮亮,随后摘得金牌。07、08年的亚锦赛,他更是在战胜众多中国选手后问鼎。结果,朱俊11-15负于对手未能晋级4强。

  另一个半区中,雷声的晋级没有太多悬念,他早早战胜众多对手,第一个闯入四强。只是在半决赛里,遭遇来势汹汹的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主场作战的雷声感受到不小压力,在双方14平决一剑的时候,他最终未能帮助中国击剑队延续首金的梦想,以14-15惜败对手无缘决赛。决赛最终在张小伦和韩国人崔秉哲之间展开,后者以15-12淘汰卫冕冠军太田雄贵,并乘胜追击,以15-14绝杀张小伦,获得亚运会冠军,也为韩国队拿到击剑第5金。(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