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藤球三姐妹已是三个孩子妈 能打到决赛就是胜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19:51

  从比赛场上下来,王晓花很开心,她说,还没来得及给家里打电话,“但是今天好像有直播,女儿一定会看到妈妈的。”今年30岁的王晓花这次已经是第四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一直征战到现在。与她一起出现在此次中国女子藤球队的还有两个老队友——同样征战四届亚运会、同样是30岁的孙晓丹和周荣红,在中国女子藤球队亚运会历史上所获得的1银5铜成绩中,每块奖牌都有她们流下的汗水。本届亚运会三名姐妹全部参加了团体赛。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赛银牌,这三名老队员功不可没。“藤球是泰国的国球,泰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这是不容置疑的。与泰国队一同站在决赛场上就是胜利。我们已经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团体赛打到现在结果,已经实现了突破,我个人非常满意。”

  王晓花、孙晓丹和周荣红三个人不仅是十多年的老队友,还有很多相同之处:三人都踢藤球踢了20年,目前都在牙克石做体育教师,三人都有6岁的孩子,都对藤球有着很深的感情。所以当中国藤球协会再一次召唤她们备战广州亚运会时,她们毫不犹豫地放下了工作,远离了家人。“我还好,我是最后一个归队的,只有两个月。她们俩在队里集训了一年多,虽然有时也放假,但是每次回家都是匆匆忙忙的。”

  每个月600元的补助就是每位运动员在集训期间的收入,虽然知道藤球队的清苦,但是三位老队员与其他90后年轻队友一起同吃同住毫无怨言,坚持下来完全是出于对藤球的热爱。一年多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艰辛的付出终于又一次迎来了突破,这不能不令三姐妹百感交集。“我们很感谢中心对我们的信任,也很荣幸在这个团队里。但是下次真的不能再来了。如果再来,说明中国藤球真的没人了。”(王静 广州11月20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