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奖金加码张凯贞发威 三战彭帅目标瞄50万冠军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19:34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张羽)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20日结束了女双1/4决赛的争夺,中华台北两组女双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提前锁定一枚奖牌。

  在本届亚运网球比赛开打前,海硕集团总裁、中华台北网球队领队韩国福就宣布:除了政府给的奖励之外,中华台北网球队若夺牌则有“加码奖”,金牌50万元新台币、银牌30万、铜牌20万。

  此举也使球员夺牌动力倍增。当天女双比赛中,中华台北组合张凯贞、谢淑薇以2比0轻松拿下印尼组合率先晋级4强。而另一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不惧中国“小花”孙胜男、张帅的顽强阻击,最终通过抢十险胜。

  获胜后,女单头号球星詹咏然一扫女团比赛发挥不佳的阴霾,心情相当不错。当记者问及“奖金加码”对比赛有何促进时,她却幽默地开起玩笑:“有吗?真的有加钱吗?我怎么都不知道?”

  或许是尝到了奖金的甜头,首次参赛亚运的中华台北“90后”小将杨宗桦(在男团比赛中帮助中华台北夺金),在今天与男单卫冕冠军乌敦触革的激战中丝毫不落下风,直到两盘战至5比5平时,才被对手破发,遗憾出局。

  “奖金当然厉害啦,不然怎么会拿冠军?”尽管输了球,绰号“小胖”的杨宗桦依旧乐观。“还有混双的比赛可以努力,大家都要加油。”

  不过张凯贞、谢淑薇要想再进一步,则须过中国“金花”组合彭帅、晏紫这关,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比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曼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这将是张凯贞在本届亚运会上第3次与彭帅同场竞技。此前两人分别在女团、女单比赛中两度交手,均以彭帅获胜告终。詹咏然、庄佳容组合将面对韩国组合李珍雅、金昭贞的挑战。(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