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因被奥委会禁赛 科威特运动员只有凯歌没有国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9:05

  科威特运动员终于夺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但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他们,却享受不到奏国歌、升国旗的待遇。

  昨天,广州亚运会男子多向飞碟比赛在广州飞碟训练中心落幕,三位科威特小伙战胜黎巴嫩夺得团体冠军,这也是科威特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一金。

  “happy!happy!(快乐)”赛后,科威特运动员被幸福“冲昏了头”,面对记者的各种问题,答案都只有一个声音颤抖的“快乐”。

  但在颁奖仪式上,冠军代表团的旗帜被五环旗取代,冠军代表团的国歌则被换为《奥林匹克颂》。站上最高领奖台的科威特热血男儿在此情此景下掩面痛哭。

  由于科威特政府干预国内的奥林匹克运动,国际奥委会今年2月宣布对科威特奥委会全球禁赛。因此,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的名义参加亚运会。

  但这并未妨碍科威特人的体育热情,本届亚运会,188名科威特人组成了“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

  “我渴望看到国旗升起。”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威特运动员迈克拉德感慨地说,“虽然这次比赛是以个人名义参赛,但我感觉自己还是代表了国家。”

  此外,迈克拉德和穆扎夫还在男子飞碟多向个人比赛中分获冠、亚军,再加上拉吉比在保龄球男子个人赛上收获的亚军,截至昨晚,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以2金2银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12位。

  背景链接

  科威特政府与国际奥委会的矛盾起源于科威特的一项体育法规,该法规阻止科威特奥委会享有奥林匹克宪章所规定的体育组织应享有的自主权。

  2009年6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就曾宣布将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但2009年7月28日,国际奥委会又宣布他们已与科威特当局达成协议,科威特议会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相关法规进行修改。

  然而,科威特方面并没有在规定的12月31日前完成法规的修改工作,于是国际奥委会在今年2月再次宣布对科威特奥委会的全球禁赛,这项禁令直到现在也没有解除。

  三位科威特运动员合力夺得男子多向飞碟团体冠军,但他们既见不到国旗升起,也听不到国歌奏响。此情此景,令三人在领奖台上落泪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