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小轮车赛马丽芸进入决赛 王史蒂芬称霸亚洲10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0日17:57

  从5米的高台往下,快速骑行,跳跃26个小土坡,微风轻抚脸庞,跌倒了,赶紧爬起来。短短30秒间,已足够惊险、刺激。BMX小轮车运动,是勇敢者的游戏,是欧美大热的时尚运动。

  然而,昨天的亚运赛场,女子小轮车比赛,是4个人的舞台,3轮资格赛,取前3位进入决赛,中国车手马丽芸一路领先。而男子比赛,5届亚锦赛冠军、香港选手王史蒂芬,夺冠更是如探囊取物般容易,10年来在亚洲无敌手。

  小轮车进入奥运和亚运大家庭以来,这些年,他们,依然在孤独中骑行……

  “我喜欢小轮车”,这几乎是这些外国小孩玩车的理由。四五岁的孩子,刚学会走路,个头比车子还矮小,便已骑上了小轮车,摔倒了、爬起来,从小,就要做运动场上的勇敢者。而在中国,小轮车只是部分专业运动员的“小众”运动。

  2004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该项目专业训练,目前,我国有15支省市专业队,有10多片小轮车泥地竞速场地,玩小轮车的,却只有不到100人。他们中多数是从其他项目转行练小轮车的专业运动员。练了3年多的小轮车,马丽芸才领悟到,要试着去努力地享受它,“这个运动能让我有飞翔起来的感觉。它同时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若不是从小喜欢上小轮车、参加欧美各类巡回赛,王史蒂芬不可能轻而易举问鼎亚洲冠军。在比利时长大的王史蒂芬,10岁开始接触小轮车,如今每年参加25场左右的国际赛事。

  但愿,小轮车在亚运会的推广下,下一届,他们不再是孤独的骑行者。相信,亚洲人,有一天也能玩转小轮车。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